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协办单位:海帆职场

二、参加对象

全校大一、大二学生

三、大赛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初赛安排(2021521日前)

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活动,从获奖的选手中推荐优秀选手进入本次活动的复赛选拔或通过课程组推荐进入复赛选拔。商务与管理学院从初赛中选派10名代表参加复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选派8名参加复赛,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选派8名参加复赛,人文学院选派8名参加复赛。

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521日前,投递到邮箱:zengmm@hxxy.edu.cn,作品使用PDF*.PDF文件)形式投递。

   (二)培训讲座2021527日前)

主办方邀请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对进入复赛的34名同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培训”;承办方邀请往年参赛获奖同学,对进入复赛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三)复赛安排 2021610日前)

1、作品提交

进入复赛的34名选手,在赛事培训之后,对参赛作品进行修改,并于64日前重新提交。(提交形式和投递邮箱同上)。

2、决赛结果评选

主办方组织评委对复赛作品进行书面预审,以参赛者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为主要评选内容,个人职业测评、个人简历作为辅助评选内容;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表述清楚、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复赛产生12名优秀选手进入学校总决赛,并于610日前公布决赛名单。

   (四)决赛安排(暂定:2021617日)

决赛包括以下环节:

第一环节 选手参加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成绩。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现场陈述(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自我展示环节可以融入职场情景元素,或以其它创新形式展现,时间为6分钟(5分钟时将给予提醒,展示时间到即停止演示)。

第二环节 展示结束后,进入每人2-3分钟的答辩环节,包括评委提问(1-2个问题)、选手应答。

每位选手两个环节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0.5科技学分+奖金400+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0.4科技学分+奖金300+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0.3科技学分+奖金200+获奖证书

优秀奖(6名):0.25科技学分+获奖证书

进入复赛其余选手:0.1科技学分(不叠加)

(获奖证书由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颁发)


五、活动规则及参赛作品要求说明

(一)参赛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主题要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获奖资格。

(二)参赛作品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内容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

2.作品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3.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系、专业年级、联系电话、E-mail、指导老师及其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4.作品使用PDF*.PDF文件)进行提交。


六、联系方式:

大赛承办单位:6276248

大赛主办单位:6276221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