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竞争,作为一名“准毕业大学生”,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至关重要。为了提高我校同学的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的能力,进而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举办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协办单位: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ICT协会、海帆职场

二、参加对象

全校大三、大四学生

三、大赛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大赛前期

由主办方和承办方负责通过微信平台、官网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对大赛进行策划宣传。各学院辅导员配合宣传,并组织本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报名(报名时间:2021413日——2021420日)。

(二)大赛中期

第一场:承办方通知报名的选手参加“简历撰写”的赛前培训(培训时间:2021422日),并在42524:00前提交参加初赛的个人简历电子版一份(**.PDF文件,以"年级+专业+学号+姓名"的格式命名),报名参赛、提交简历参加初赛者可以获得科技学分0.1

第二场:主办方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简历进行评审,挑选40份优秀简历进入复赛,并于202156日前公布初赛结果。

第三场:承办方通知进入复赛的选手参加“求职面试”的培训(培训时间:2021511日),主办方邀请校外HR对复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面试培训。

第四场:主办方组织HR对复赛选手进行电话面试,并于518日前挑选8-10名优秀的复赛选手进入决赛。

(三)大赛后期

决赛时间、地点:2021518日 明德厅2(暂定,到场观众获得绿色学分0.1

决赛流程:

1)自荐式:每位参赛选手进行单独面试,先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取得评委对选手的印象分(参赛者可自行设计介绍形式,展示个人风采)。

2)问答式:评委进行提问,以此考察参赛选手的各项综合能力,并由评委打分。

四、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参赛选手可填写报名登记表以电子版的形式发至指定邮箱:2860623982@qq.com(余同学),并加活动群(QQ群号:712066117),注意群内活动通知。

(二)线下报名:宿舍小广场设置活动宣传、报名点(填写报名信息、并立即加群)。

五、奖项设置

决赛奖项设置: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可获得0.5科技学分,同时获得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并根据决赛表现由校外知名企业提供对应的实习岗位(详见附件二:实习岗位表)。

六、大赛规则及说明

(一)参赛选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创意新颖、美观大方、富有个性的简历。要求参赛人员撰写简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不能凭空编造经历,所述情况如实,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个人简历以PDF*.PDF文件)进行提交。

附件一:简历模拟面试大赛报名表

简历模拟面试大赛报名表

姓名

学院

年级班级

联系电话

附件二:实习岗位表

实习岗位表

岗位类别

地区

说明

技术类

厦门

国有互联网金融公司软件测试实习生、主板上市央企控股企业安全运维实习生

教育类

厦门

学习管理师(智能AI教学)、兼职实习老师

人力资源管理类

厦门

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人力实习生、培训专员

财务会计类

厦门

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实习生、新三板上市企业财务专员

商品运营类

厦门

电商运营专员、平台推广

 

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