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选调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一、    选调条件
1、 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品学兼优,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志愿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工作。
2、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品行端正,作风朴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
3、 学习勤奋刻苦,专业基础扎实,学业成绩优良。本科生必须在20197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关学士学位(补考科目必须小于等于2)
4、  身体、心理健康,能够适应基础工作和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5、   高校应届毕业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1)本科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过学生干部。
    沿海(包括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生源的本科生,担任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或校级团委、学生会副部长、院(系)级团委、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不少于1年;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副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级团委、学生 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2年。
    山区(包括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下同)生源的本科生,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副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级团委、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1年。
    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生源的本科生,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1年。
(2)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3年11月20日以后出生,一下类推)
党政类选调生,在同等条件下,侧重选调土建、财政金融、环境生态、交通水利、海洋科学、农业经济、会计审计等专业的毕业生。
对具备上述条件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具有参军入伍经历和少数民族的优秀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调。
有违法违纪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在校学习期间受过处分的,不得推荐报考。
二、     选调程序
1、发布选调信息。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我校选调生共1个名额党政类(山区类)按推荐计划数1:10比例报送;
2、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上网报名。
报名时间从2018年11月20日8:00起至12月5日24:00止;报考网址:www.fjrclh.com(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须在规定期限内登陆福建人才联合网”福建省2019年选调生报名系统”,凭本人身份证号注册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福建省2019年选调生申请表》,并在 相应位置上传1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
3、 由校党委负责,并会同学生工作处资格审查。 
     时间: 12月6日8:00起至12月15日24:00止
4、校学生处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按推荐计划数1:10比例和男女合适比例推荐人选(1:1),报省委组织部复审后确定。
5、学校对推荐考试人选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2018年12月20日至2018年12月25日
6、通过资格复审并经公示无异议考生,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统一打印、分发申请表,并要求其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
7、 校学生处于2018年12月25日前将《福建省2019年选调生推荐人选花名册》和《福建省2019年选调生申请表》(各一式三份)报送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
8、 考生于2019年1月10日前上网缴交报名费100.00元。
9、 2019年1月15日至1月20日,由校学生处统一打印、分发准考证。
10、统一组织考试:2019年1月20日(星期天)下午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时间2:00-5:10。
三、安排去向:
2019年选调生原则上安排回生源地所在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均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或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工作;应届毕业生录用为选调生,须到村任职2年时间(如是中共正式党员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我校2019届毕业生属于沿海(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生源也只能报考党政类(山区类:三明、南平、龙岩、宁德);
 
 
                                                                                                                                                                                         学生处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