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培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培训成功举办

为发掘学生自身潜力,增强学生职业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培训。此次赛事培训特邀请到了厦门遇见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厦门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石鹏老师。培训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由石鹏老师做赛事培训的讲座,下半场由我校历年的参赛选手做赛事经验分享。

首先,石鹏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与个人展示两部分展开叙述。主要从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内容和大赛要求进行讲解;通过细节的描述告诉同学们在个人展示时演与讲是最重要的,让人受益匪浅。随后,由我校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选手韩新彤同学分享参赛经验。韩新彤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生涯规划书的内容及介绍了赛前准备;同时,与大家分享了ppt制作和个人展演的注意事项。

本次赛事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引导学生评估个人与目标职业之间的能力差距,设立好阶段性的目标和实施路劲,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老师和校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也参与了赛事培训。

(石鹏老师培训现场)

(张新彤分享参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