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日晚上18:30,由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在明德厅2圆满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张剑辉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和张德意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及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厦门道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陈旖、厦门好给力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淑英、厦门汇英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操作中心经理陈传红、厦门市海帆世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场顾问夏希东、猎聘网经理游凯丰、猎聘网人事陈雪君等。


IMG_256

(主持人开场)

IMG_256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本着扣紧时代主旋律,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宗旨,经过前几轮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参赛选手通过“自荐式”环节展示参赛宣言、个人情况、求职意向等信息;在“问答式”环节中,面试官逐个提问,根据应聘者应聘的职位进行情景面试、行为面试、压力面试等形式提问,应聘者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此考察应聘者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参赛选手们现场的精彩展示和回答,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1号选手

2号选手

1号选手吴迪

2号选手熊玉煊

3号选手

4号选手

3号选手林裕贤

4号选手黄茂灼

5号选手

6号选手

5号选手严沁铭

6号选手吴园园

7号选手

8号选手

7号选手郑明珠

8号选手熊丽腾

每位选手都有不同的风格,谈吐自如,落落大方,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自信和对求职成功的渴望。最终,6号选手吴圆圆,凭借一份求真务实的简历和落落大方的谈吐,赢得了4个公司的录用,获得了当晚的最佳offer奖。

评委点评

夏希东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

 

  夏希东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表达了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肯定和赞扬,并且鼓励更多的同学可以积极报名大赛,锻炼自己的胆量,展现自己的光彩。并且为在场的学生们解答了今后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张建辉书记讲话

(张剑辉书记讲话)

 

张剑辉书记为大会作了最后总结。他提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个人前途,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培养一批又一批适应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