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张剑辉一行探访优秀创业校友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剑辉携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商务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探访2014届金融与证券专业校友林智敏与兰仁杰先生两个优秀创业校友。

      当天下午14:00,张剑辉书记一行参观了林智敏校友创立的厦门希桓尼科技有限公司。林智敏校友毕业两年后开始创业,创业5年来公司发展势如破竹,目前拥有1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员工70余人,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

      参观结束后,张剑辉书记一行与林智敏校友进行了交流,张书记祝贺林智敏校友抓住产业变革的机遇,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潮流成功创业,为华厦人树立良好的创业典范。交流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友公司代表就该行业人才需求、数字素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为林智敏校友授牌“厦门华厦学院校友之家”。该公司将作为华厦校友在集美区的重要交流场所,成为学校重要的育人基地。

厦门市集美区校友之家挂牌仪式

      当天下午15:30,张剑辉书记一行前往兰仁杰校友创立的厦门鹿鲜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兰仁杰校友切入农村经济,开展线上农产品的经营与销售,获得中国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村电子商务)银奖,其成立的公司目前年营业额超过3000多万元。

张剑辉书记与兰仁杰校友合影

       张剑辉书记代表学校祝贺兰仁杰校友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突破,也恭喜全国创业大赛获得的佳绩。他希望兰仁杰可以总结创业比赛的经验,回母校介绍成功经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张剑辉书记代表学校赠送兰仁杰校友校园礼品旗,希望他“牢记校训、绽放青春”,继续在扶贫助农领域贡献华厦人的力量。

张剑辉书记一行与校友们交流

张剑辉书记一行与校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