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十届校园淘宝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25日,由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第十届校园淘宝节在学生公寓篮球场隆重举行。本次淘宝节提供给学生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弘扬勤俭之风,优化校园风气。 提倡“自成一‘牌’,淘我校园”,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切实的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实践经验。
    为办好本届校园淘宝节,一个月前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与创业协会就开始精心筹备了,提出了响亮的口号“自成一‘牌’,淘我校园”,通过海报和横幅宣传、班级QQ群及班级负责人通知、校广播、宣传单、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最终有15个经营小组获得经营权,参加本届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所售物品有:烘培产品、护肤品、衣服、书籍、零食、饮品甜品、各种手工饰品:发饰、耳饰、胸针、挂件等等。本次活动还获得赞助商“脸博士”、“聚颖教育”、“校园店家AKE”的支持。
    上午十点过后,协会的工作人员和摊主们纷纷支起帐篷,搭好桌椅,摆出所售的物品,个别摊主还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策划了优惠活动来吸引同学们购买。协会工作人员把抽奖礼品摆放整齐,赞助商们也准备好了赠送的小礼品,万事俱备,只待人潮涌来。
    中午和下午同学们下课归来,活动现场播放着欢快的音乐,有跳街舞的、有说rap音乐的表演,还有吹粘泡泡糖、抢凳子,微信摇一摇等小游戏,更有让人心动的奖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天的淘宝节圆满结束。经主委会评议4号摊主——健康管理系2017级社区康复的“小食堂”获得最佳摊主奖;9号摊主——商管系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的“郑大发”获得最佳诚信服务奖;10号摊主——商管系2015级财会7班的“陈小姐的仓库”获得最佳销售创意奖。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同学们得到一次实践的机会, 感受了创业的艰辛以及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人际沟通技巧;学会了如何换位思考和宣传、推销产品的技巧;增进同学们就业、创业激情。通过这个活动,发掘各方面的人才,使他们的特长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确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后走出校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