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处走访两名优秀创业校友

[发表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以及部份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行走访了我校两名优秀创业校友——张斌和邵伟强,并分别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陈熙贞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关于校友会工作的精神,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增强对母校的认同感,回母校分享自己的成功创业经验,启发引领学弟学妹们顺利加入创业行列,帮助学校引入各种社会资源,助力学校更好地发展。陈处长和林副处长还代表学校分别向邵伟强和张斌赠送校旗及《致校友一封信》。
    邵伟强是我校2017届商务外语系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当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及主持人,是个优秀学生干部,老师的得力助手。去年毕业后,创办了厦门殷特贸易有限公司,主要销售韩国LG的化妆品和保健品。毕业不到一年时间,不仅自己创业,同时还聘用四名我校毕业生为公司员工,成为带领学弟学妹们共同创业的榜样。
    张斌是我校2016届信息与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毕业生,早在2015年3月,还是大二学生的他就已经创办了晟世扬名文化传媒公司,正如其公司英文名称所示“SINCE  YOUNG”,乘着年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伊始,经历了股东重组、设计人员紧缺、无法按时交货等重重困难,如今成为我校唯一入住集美区高校创新创业园,少数几个高校孵化基地之一,真正晟世扬名。
    公司主要以文化传媒为发展主方向,人员全部为90后。张斌主张把90后的新创意、新思维、新模式、新活力融入和体现在其公司,其理念吸引了我校今年即将毕业的人文创意系数字媒体技术彭伟同学加盟入股,成为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同时他还招聘了多名我校毕业生到其公司工作;其秉承着“合作、共赢、创意、专业”为广大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深受大中型企业的认可,为其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业务,成为集美区小有名气的企业。
    张斌和邵伟强两名优秀创业校友的艰辛创业历程及创业成功经验,以及他们对母校的深情、指导和带领学弟妹学们共同创业的可贵精神,深深打动了同行的在校生;他们纷纷表示,以学长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校认真学习,为毕业后创业或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