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与创业协会举办“厦门就业形势”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就业与创业协会在齐礼楼806会议室举办了有关“厦门就业形势”的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厦门海帆世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夏希东、售前服务负责人杨丽玫、以及新媒体运营负责人陈锦堂,作为企业导师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参加研讨会还有我院就业指导中心的两位老师。
        厦门海帆世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夏希东以多年指导各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的经验,分析和介绍了当前厦门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使到会的同学们对自己几年后的就业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轻松愉快的研讨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有对所学专业毕业后就业的困惑、有对毕业后是否考专升本或者考研究生的纠结;有遇到学习瓶颈的苦恼、也有缺乏学习积极性的迷茫、更有是否中断大学学习的疑问。当然,还有对所学专业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充满期待的、有对考上专升本、考上研究生信心十足的、也有对学好第二外语暗下决心的……企业导师们和我院的老师分别给予开导、鼓励和建议;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以自身的兴趣、爱好和家庭条件,每个月、每一学期、每一年给自己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通过努力,逐一实现,力求在我院毕业后实现既定的目标,或升学、或就业、或创业。
         就业与创业协会每学期选定一个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展开一次研讨,通过研讨会的讨论,到会者畅所欲言,经过热烈的讨论,抒发心中所想,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解答和建议,使自己对该话题有正确的理解和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