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望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通过前期各系的初赛选拔及学院的复赛评审,共有8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
       大赛由厦门航途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厦门工学院心智教育研究所所长林梁效老师、鹭江讲坛报告人 SYB导师 资深员工关系专家 黄辉雄老师、海帆职场 资深求职顾问 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 夏希东老师、 商管系副主任 大学生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 张巧玲老师等担任评委,院学生处处长 陈熙贞处长、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副处长、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书记及师生代表共观摩了本场决赛。
       决赛设现场自我展示和答辩等2个环节。其中现场自我展示以PPT陈述个人作品为主;答辩环节则由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应答。在比赛中,8位选手通过自身对职业的探索、理解及规划,利用贴近职业工作场景的模拟表演,诠释了自己职业规划理想的愿景。
      经过激烈角逐,16级金融管理邹雪兰同学获得一等奖;15财务管理苏秋萌同学获得二等奖;15物流工程林秋云同学获得三等奖;15通信工程王萍、15通信工程李小燕、15通信工程王雅欣、15通信工程巫圣伟、16物流管理王静雅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海帆职场资深求职顾问、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夏希东老师代表评委组充分肯定了8位选手的竞赛水平和展现出的活力,并逐一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和辅导。
     据悉,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从作品推荐到现场决赛,前后历时1个多月,旨在帮助大学生明确生涯规划目标,梳理生涯路径,促进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