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
       接福建省教育厅闽教学〔2017〕14号文《关于做好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和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自4月27日发文通知各系做好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生去向“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监测系统”网上登记工作;严格根据教育部“学信网”的毕业生数据,准确确定2017届学生的毕业情况,认真编制本校毕业生的就业方案。高度重视首次由各高校打印发放毕业生《报到证》的审核工作,负责“监测系统”的数据核对及更新工作,根据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就业佐证材料签订内容,确定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严格根据教育部“监测系统”的数据,准确打印发放《报到证》。并分别于7月11日和9月27日统一按毕业生所预留的报到证邮寄信息,以邮政快递方式寄达毕业生手中,使学生及时到单位报到就业。毕业生派遣工作现告一段落,基本情况如下:
       一、2017届毕业生概况
      今年我院共有六个系35个专业,毕业生903人。
      二、2017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落实情况
      截止8月31日,我院初次就业率为85.71%,其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293人,就业人数774人,考上专科院校升本科院校的120人,升学率13.29%。自主创业的有11人,自由职业19人,出国出境1人。主要就业单位有: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重庆利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尔达热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和力泰鑫装卸有限公司、温州仙洲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悦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山西鑫煜制药有限公司、辽宁金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松滋响策天空策划有限公司、合肥保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亿光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桥兴电器有限公司、广州臻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鞍山浩福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我省厦门、福州、泉州、漳州、三明、龙岩、莆田、宁德等周边城市;还有一些毕业生到上海、广东、浙江、海南、山西、陕西、、江西、安徽、四川、新疆等大都市就业。
    三、签约、就业情况
    我 院就业指导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工作,在本届毕业生进入大三时就部署了毕业生派遣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针对性地举办多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校园招聘会,适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今年的签约率为32.23%。
签约率较高的专业有: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金融管理与实务、机电一体化技术、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和金融与证券,这九个专业的实际签约率均超过50%。
签约率较低的专业有:文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子技术。
我院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71%,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学院各级、各部门的领导有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为我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