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与创业协会举办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下午,就业与创业协会在俊秀楼图书馆303研讨室隆重举办“2016年就业与创业协会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就业指导中心两位老师和商管系负责就业工作的两位辅导员以及部分协会领导和干事。
 研讨会邀请了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备经理,我校2014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王晖校友来校分享其在校创业经验、毕业应聘和工作经验。王晖认为,创业者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曾经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要真诚待人,乐于与共事者共享成功;要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一个值得信奈的队长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身为大学生,首先要在大学期间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认真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为毕业应聘工作或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好个人简历,有目的地投递简历,应聘时礼貌、真诚、自然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以及向面试官提问相关的问题。协会的同学们也就各自关心的学习、实习、创业和应聘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学姐进行交流和讨论。老师和学姐都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我校的各种资源,把自己“武装”起来,成为最“畅销”的产品“投放”到社会这个大市场。
你问我答着,谈笑风生中,研讨会比预计的时间多出了两个小时,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深刻感受“知识就是力量”,有了力量才能成为社会大舞台的美丽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