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17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20161122日,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人才中心共同主办的我校2017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主办方提前一个多月开通网上报名渠道,有近600家用人单位成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236家用人单位获得入场资格
双选会会场提前一天在雨中布置好了,定于14:00开始的双选会,中午11:00过后,用人单位就已经陆续到达现场,冒着小雨精心布置自己的展位,各出奇招地利用宣传海报、招聘资料等吸引毕业生前往应聘;毕业生们更是翘首企盼这一天的到来,他们早在一周前就向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咨询或上学校就业中心网站上查看、了解用人单位的各种情况、招聘岗位以及对毕业生的要求,并提前一天到现场查看参会企业名录,记下自己向往的用人单位的展位号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特别值得骄傲的是,近几年的校园双选会,都能看到我校的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作为用人单位回到母校招聘学弟学妹,今年更有10多个校友回校招聘。他们有些是自主创业成功的企业老板,有些是知名企业高管,亦或是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
午后,我校近1000名2017届毕业生在毛毛雨的陪伴下,穿戴整齐,带着自信、带着个人求职简历、毕业生推荐表等应聘资料到场应聘;一些在校学生也被热烈的现场气氛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前往观摩、了解。双选会现场人潮涌动,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和“期待”,用人单位的热情相邀声与毕业学生的积极、主动应聘声宛如一曲优美的交响乐,回荡在现场。本次双选会发放了236份问卷,共收到简历1000多份,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收到简历较多的用人单位双选会后就在现场马上进行第一轮面试,还有一些企业已经和校方约定了集体面试时间。
通过本次双选会,可以看出今年就业情况依然严峻,大部份用人单位依旧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强调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对于专业反而并不是特别强调,企业和毕业生签约时间与去年持平,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签约都持谨慎态度,双方皆趋向理性选择。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大部分来自厦门地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南京、广东、杭州、深圳、青岛、福州、泉州、漳州以及部分跨国大型企业的驻厦机构。本地企业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表示厦门是他们就业的首选地区。
为了筹办本次双选会,挖掘、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踊跃推荐用人单位,就业指导中心早策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联络、盛情邀请新老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本届校园双选会得到厦门人才中心网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