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八届就业服务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院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第八届“就业服务周”活动于2016年11月14-17日在我校隆重举办。该活动旨在通过就业服务周的宣传指导,让在校大学生们,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亲身感受就业求职环境,正确理性的面对就业压力,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
为期一周的就业服务周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使同学们在怡乐、轻松、欢快之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各级政府有关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和我院相关就(创)业政策、奖励及援助办法,同时熟悉掌握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流程。
活动前期,主委会运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在QQ群、微博、微信、广播、海报、横幅、电子屏幕等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向在校大三学生发放问卷调查表,和《就业指导》知识宣传单;使用“问卷星”问卷调查软件代替纸质的问卷,邀请同学进入网页填写问卷,让学生能够对就(创)业相关政策和知识有更全面的了解;了解大三学生就(创)业意向;通过在宿舍区设立就业服务咨询点,帮助大三学生解读相关的就(创)业知识与劳动合同法知识,讲解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流程;通过“就业知识有奖竞答“形式,进行大型劳动合同法和相关毕业生就(创)业知识测评活动,从而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自身所具备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知识,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使同学们既感到社会竞争的激烈、就业的压力、创业的艰辛,又能对未来充满希望、拥有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动力。有效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自身的优势,增强学生的抗压能力,为将来的择业和创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