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

 

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编报工作的通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于7月7日前往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为2016届毕业学生办理了“全国普通高等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并于7月11日统一按毕业生所预留的报到证邮寄信息,以邮政快递方式寄达毕业生手中,使学生及时到单位报到就业。毕业生派遣工作现告一段落,基本情况如下:
一、2016届毕业生概况
今年我院共有32个专业,毕业生1965人。
二、2016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落实情况
截止8月31日,我院初次就业率为92.32%,其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656人;就业人数1814人;考上专科院校升本科院校的273人,升学率13.89%。自主创业的有18人,自由职业19人,出国出境7人。主要就业单位有:福州市环联船务有限公司,泉州市佳凤民纸箱包装有限公司,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浙江娃哈哈食品饮料营销有限公司,大连友邦商品经营有限公司,北京宜家丽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创互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广西中港高科国宝金花茶产业有限公司,贵州金灵通信有限公司,海南正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巴陵律师事务所,乐平南方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方航空公司上海公司,四川吉鑫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昆明永旺包装有限公司,温州市盛浦工艺品有限公司,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以及我省厦门、福州、泉州、漳州、三明、龙岩、莆田、宁德等周边较大城市;还有一些毕业生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东、浙江、海南、陕西、、江西、安徽、四川、香港、新疆、内蒙古等大都市就业。
三、签约、就业情况
我院就业指导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工作,在本届毕业生进入大三时就部署了毕业生派遣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针对性地举办多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校园招聘会,适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今年的签约率达53.36%
签约率较高的专业有:会计、会计与审计、会计与统计核算、工商企业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财务管理、视觉设计、市场开发与营销,这十个专业的实际签约率均超过50%。
签约率较低的专业有:应用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其他专业的签约率都达到20%以上。
我院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次达92%以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学院各级、各部门的领导有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为我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