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梦-筑梦”——我院学生参加集美大学2015年大学生创业培训

[发表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函〔2015〕141号)精神,集美大学于2015年10月举办2015年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培训对象为集美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及周边院校在校生共计450名学生。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从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学生中精心挑选、组织了36名学生参加此次创业培训。
   
    该培训分创业理论教学和创业实训教学两大类。创业理论教学有:“创客,看见梦想的力量”,“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想”,“创业合伙人的选择”,“评估你的市场”,“风险规避与利润计划制定”,“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创业实训教学有:“创业团队建设---《赢在团队,开创未来!》”创业素质拓展培训,通过素质拓展了解团队组成的核心因素有什么;如何利用团队的力量来创业,如何提升个人的领导力与协作能力;如何提升个人的魅力与思维方式;体验团队的力量,学会借力。创业见习走访带领参训学生到中小企业探访,了解企业成长的各种因素与难点;现场学习企业管理的经验与方法;
开拓视野提升创业信心与素养。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还须根据自己拟办的创业项目撰写并提交一份《创业计划书》,经专家评审,结合培训期间的考勤与学习情况进行评定,并进行创业知识和创业实践模拟测试,测试成绩合格,予以结业,由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颁发结业书。
我院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强,目标明确、出勤率高,认真听每一堂课的讲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参加所有创业素质拓展培训,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认真学习、主动上进、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华厦风采,成绩优秀,其中多人被选为素质拓展小组长,得到集美大学组织者及培训讲师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共有33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名列所有参训院校的前茅,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预祝他们在日后的创业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