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5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

 

接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闽毕〔2015〕7号文《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我省高等学校非师范类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的通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于7月7日前往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为2015届毕业学生办理了“全国普通高等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并于7月9日统一按毕业生所预留的报到证邮寄信息,以邮政快递方式寄达毕业生手中,使学生及时到单位报到就业。毕业生派遣工作现告一段落,基本情况如下:
一、2015届毕业生概况
今年我院共有29个专业,毕业生1994人。
二、2015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落实情况
截止8月31日,我院初次就业率为96.24%,其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1063人;就业人数1920人;考上专科院校升本科院校的206人,升学率10.33%,去就读的180人。主要就业单位有:福建广视传媒有限公司,信达(厦门)石油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置业(福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资溪分公司,广东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漳州水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顺丰速运,厦门外代报关行有限公司,中国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等,以及我省福州、泉州、漳州、三明、龙岩、莆田等周边较大城市;还有一些毕业生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东、浙江、海南、陕西、、江西、安徽、新疆、内蒙古等大都市就业。
三、签约、就业情况
我院就业指导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工作,在本届毕业生进入大三时就部署了毕业生派遣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针对性地举办多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校园招聘会,适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今年的签约率达53.36%
签约率较高的专业有:工商企业管理、微电子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商务英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文秘、应用电子技术、和物流管理,这八个专业的实际签约率均超过60%。
签约率较低的专业有:保险实务和视觉设计。其他专业的签约率都达到20%以上。
我院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次达95%以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学校及各级领导、各部门的领导有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为我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