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与创业协会2015年看厦门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5-06-12 [浏览次数]: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次走出校门的锻炼机会,加强同学们对企业和社会的了解,学习企业文化,开阔视野;同时也让同学更近一步深入了解企业的组织行为,运作方式,丰富社会经验;通过对企业的参观了解,让同学们加深企业所需何种人才的思考,从而正确为自己定位,确定以后自我培养的方向,最终发展为适合立即开展工作的针对性人才。5月23日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带领就业与创业协会的会员前往古龙酱文化园参观。
早上九点,乌云满天,大雨磅礴,天公用这样的方式来考验同学们的意志;会员们意气奋发、斗志昂扬,迎接糟糕天气的考验,大家整装待发,按时驱车前往。
古龙酱文化园位于同安区,是一家有着全亚洲最大的传统酱油酿造晒场的企业,有着悠久的企业文化。古龙酱文化园内环境优美,一步一景,同学们参观了园内的大晒场、企业历史馆,中华奇石馆、拿戈卢酒文化中心、食品展示区等。不仅如此,古龙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总监郭经理,牺牲周末休息日,特意为同学们开了一场座谈会,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多年企业招聘的经验告诉同学们,离开学校,进入社会时切忌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不论身在何位,不要抱怨工作的艰辛或无聊,从小事着手、一步一个脚印从中学习有用的东西,让用人单位看到你的闪光点,使自己成为企业的有用人才。

       企业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乘车前往天竺山,亲近大自然。

雨中的天竺山空气清新,到处郁郁葱葱,同学们沿着盘山公路,边欣赏自然风光边交流学习、生活经历。通过这次看厦门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企业的氛围和解自身的不足,从而目标更明确,更有针对性地学习有用的知识或技术;更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规划自己 的未来。同时增进会员间的相互了解,团队合作能力更加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