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年度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创业大赛现场答辩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青春的激情,融注着创意的活力,青春的张扬,凝聚着创业的渴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创业创新的工作部署,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5年度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创业大赛“现场答辩”部分,于2015年5月21日下午在教学楼望星楼201隆重举行
为遴选奖励一批学生创业项目,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于4月份发出《2015年我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评审工作通知》,向我院在校大学生,或者毕业两年内在创业的毕业生,即2013-2015届毕业生;已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或报名时尚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向所在系提交申报材料,由各系汇总统一推荐报送,已毕业的学生直接向就业指导中心申报。通过材料评审,共有14个团队获得参加大赛资格。
下午2:30“现场答辩” 一场没有硝烟的厮杀开始了,现场座无虚席,参赛团队派出各自的代表为大家展示、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精美的PPT展示、慷慨激昂、充满自信与自豪的表现,感染和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摩的老师、同学们。评委们就“项目分析”、“项目开发创意”、“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项目可操作性分析”等八个大类,针对不同的创业项目提出了不同的问题,例如“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如何让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如何让自己的项目脱颖而出”、“毕业离开校园之后,创业项目如何发展”等,选手们一一作答。最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的厦门研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元,厦门金港汽车有限公司总助夏希东两位评委还根据自己的多年亲身创业经历,对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并给予建议和意见。
除了 “现场答辩”外,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另行对每个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综合“现场答辩”、“实地考察”和“书面评审”,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每个项目分别给予2-6千元的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