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校园淘宝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

 

2015414-15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七届校园淘宝节在学生公寓小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校园淘宝节以“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为主题,旨在减少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合理循环利用,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意识,切实的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
为办好这届校园淘宝节,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与创业协会、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响亮的口号“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最终有20个经营小组获得经营权,参加本届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
现场的商品服装、鞋子、护肤品;各类果干、肉干、明信片、宿舍用品、纸巾;鱿鱼干、手工曲奇等,吸引了无数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购买,两天共交易了贰仟多元人民币。本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提供一个学生之间互利互惠交易、展现自己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怡的物品,各摊主则各显神通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店名、有凸显商品用途的陈列方式、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
最后,报名摊位号为2号,来自14级会计3班何惠华同学,获得“最佳摊主奖”,他销售的是各类鱼干和鱿鱼丝。报名摊位号为11号,来自13级机电1班陈云锴同学,获得“最佳销售创意奖”,他销售的是手工制作的曲奇饼干。报名摊位号为20号,来自13级分析1班陈彩凤同学,获得“最佳诚信服务奖”,她销售的是各类纸巾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给同学们一次实践的机会, 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人际沟通技巧;培养了勤俭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增强同学们就业、创业激情;通过这个活动,发掘各方面的人才,使他们的特长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确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