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六届就业服务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

 

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院就业协会承办的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第六届“就业服务周”活动于2014年11月3日-7日在我校隆重举办。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宣传,提升广大大学生的就业意识,让大学生更好地培养自我能力、适应社会,促进大学生对就业知识的理解,让大学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为大学生指导自身的就业路程。
为期一周的就业服务周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使同学们在怡乐、轻松、欢快之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各级政府有关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和我院相关就(创)业政策、奖励及援助办法,同时熟悉掌握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流程。
活动前期,主委会运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在QQ群、微博、海报、横幅、电子屏幕等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向全校所有大三班级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书本,让全体毕业班学生通过学习劳动合同法、掌握劳动合同法,在求职过程中应用劳动合同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在学校发放《就业指导》知识宣传单给学生,让学生能够对就(创)业相关政策和知识有更好的了解;通过邀请大三学生填写“就业调查表”,了解大三学生就(创)业意向;通过在宿舍区设立就业服务咨询点,帮助大三学生解读相关的就(创)业知识与劳动合同法知识,讲解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流程;通过“猜灯谜”形式,进行大型劳动合同法和相关毕业生就(创)业知识测评活动,从而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自身所具备的就业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知识,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使同学们既感到社会竞争的激烈、就业的压力、创业的艰辛,又能对未来充满希望、拥有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动力。有效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自身的优势,增强学生的抗压能力,为将来的择业和创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