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集美文教区最大规模校园招聘会——厦门华厦职业学院2015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1日,我院2015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共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是厦门集美文教区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包伟文主任,王建林经理等一行亲临双选会现场,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鼓劲,同时也给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双选会定于14:00开始,中午11:00过后,用人单位就已经陆续到达招聘会现场,精心布置有限的展位,各出奇招地利用宣传海报、招聘资料等吸引毕业生前往应聘;毕业生们更是翘首企盼这一天的到来,他们早在一周前就向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咨询或上学院就业中心网站上查看、了解用人单位的各种情况、招聘岗位以及对毕业生的要求,并提前一天到现场查看参会企业名录,记下自己向往的用人单位的展位号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午后,我院2000多名2015届毕业生带着个人求职简历、毕业生推荐表等应聘资料到场应聘,一些在校学生也被热烈的现场气氛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前往观摩、了解。双选会现场人潮涌动,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用人单位的热情相邀声与毕业学生的积极、主动应聘声宛如一曲优美的交响乐,回荡在现场。本次双选会发放了318份问卷,共收到简历3689份,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其中五家用人单位招聘会后马上进行第一轮面试,收到较多简历的企业也都已经和校方约定了集体面试时间。
通过本次双选会,可以看出今年就业情况依然严峻,用人单位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强调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对于专业反而并不是特别强调,企业和毕业生签约时间与去年持平,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签约都持谨慎态度,双方皆趋向理性选择。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大部分来自厦门地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深圳、福州、泉州、漳州以及部分跨国大型企业的驻厦机构。本地企业是我院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表示厦门是他们就业的首选地区。
为了筹办本次双选会,挖掘、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踊跃推荐用人单位,院就业指导中心早策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联络、盛情邀请新老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同时得到厦门人才中心网、厦门新工作人才网和厦门海峡人才网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