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4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隆重举办

[发表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

 

       为使新学生能在第一时间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准备。2014年9月12日,我院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孙大海教授为2014级新生做了两场《新生如何做好职场规划》的专场报告会。
孙大海教授以其个人成功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珍惜在校的宝贵时间,认真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博览群书,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陶冶情操;尽早做好个人的职场规划,有的放矢。孙教授还列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教导学生如何通过不懈的努力,变不能为可能,鼓励学生只要认准了目标,一定要千方百计,克服万险千难去实现;孙教授的报告,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深刻体会到无论对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必须倾注“爱”,因为有了对学习的热爱,才能学好知识;有了对工作的热爱,才能爱岗敬业;有了对生活的热爱,才能关爱身边的人和事、关爱家人、关爱国家,从而有热情、有激情去做好每一件事。
孙教授生动的报告及其个人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他们积极参与互动,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轻松愉快地学会了做时间的统帅,并且能够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地规划好各自的大学生涯,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扎实的思想根基,同时也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