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校园淘宝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

 

2014422-24日,由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主办,就业与创业协会承办的我校第六届校园淘宝节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校园淘宝节旨在减少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合理循环利用,节约有效资源,服务全校师生,满足各届学生的不同需要,从而达到整合校园个人资源的目的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让我校学生亲身感受市场竞争,参与实践的模拟市场;同时为学生提供一次亲自参与交易、实践,展示自己能力的创业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合作能力、培养学生诚实的品质,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
为办好这届校园淘宝节,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与创业协会、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响亮的口号“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最终有31个经营小组获得经营权,参加本届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
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各类电子产品、服饰、化妆品、鞋子、日用品、茶业、保健饮料、旅游产品;小到各种文具、饰品、绿色植物等。吸引了无数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购买。两天的交易总金额近叁仟元。本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提供一个学生之间互利互惠交易、展现自己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怡的物品,各摊主则各显神通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店名、有凸显商品用途的陈列方式、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
终,报名摊位号为31号,来自2013级信息与机电工程系电子3班的张斌及其团队,荣获“最佳摊主奖”,他们所售物品是特色小吃地瓜干,地瓜干香脆可口,味道独特,具有独特风味。销售总金额为 1256 元。该摊主不仅在销售金额上领先,而且在售卖自己物品的时候耐心地讲解物品特点,还设计了自己的名片,有自己的工作室和销售团队,作为还是学生的摊主而言,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
报名摊位号为3号,来自2012级商贸管理系物流1班的叶灵贵同学,获得“最佳销售创意奖”,他销售的是绿色植物。该摊主在植物的造型设计上有自己的特色,新颖独特,吸引众多的学生、老师驻足购买。值得倡导的是摊主所传输的绿色概念呼应了“绿色华厦”理念。
报名摊位号为2号,来自2013级检验科学与技术系食品2班的赵思佳同学,她销售的是饰品和各种有趣的创意小商品,因其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而荣获“最佳诚信服务奖”。据了解,本次的淘宝节是她跨出市场行业的第一步,该摊主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市场销售,这次的淘宝节正好提供给她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使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意识,切实的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