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激情创业,励志成才”——我校大三学生参加集美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培训取得好成绩

[发表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精心挑选、组织有创业意向的36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参加集美大学2013年大学生创业培训,该培训是根据省政府《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闽政〔201324号)精神,为推进实施2013年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营造鼓励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依托有关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和近年来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成效较好的高校,组织1万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
该培训从9月份开始,为期两个月,分创业理论教学和创业实训教学两大类。创业理论教学有大学生创业促进政策和服务平台利用、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制定利润计划、如何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及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和创业论坛;创业实训教学有创业见习走访、“激情创业,励志成才”创业素质拓展培训(1)、“激情创业,励志成才”创业素质拓展培训(2)。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还须根据自己拟办的创业项目撰写并提交一份《创业计划书》,经专家评审,结合平时考勤与学习情况进行评定,成绩合格,将发放结业证书。
我校参训学员目标明确、出勤率高,学习积极性强,认真听每一堂课的讲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参加每一次创业素质拓展培训,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认真学习、主动上进、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华厦风采,成绩优秀,得到集美大学组织者及培训讲师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共有33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名列所有参训院校的前茅,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预祝他们在日后的创业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