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本学期,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加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召开并部署有关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开学伊始,2013911日至13日,开学的第一周,就业指导中心针对2013级不同专业新生开展了五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学生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时间,就让他们学会规划时间、利用时间、管理时间、做时间的主人,以便毕业后以最好的状态参与激烈的就业市场竞争,成为最佳的入职者。
迎接新生过后, 2013111日开始到1210日结束,就业中心为明年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准备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共有四个专题,五场讲座。分别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举办的“如何创办好自己的企业”;为即将面临面试的学生举办的“职场礼仪及沟通技巧”;为准备求职、投放简历的学生准备的“简历制作及求职技巧”;以及为毕业后可能遇到需要办理人事档案代理的学生举办的“人事代理”专场。以上这些讲座是为大三学生量身定制的,就业指导中心通过这一系列的讲座,引导学生未雨绸缪,看清市场、认识自己、把握现在、成就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2013115日召开了全校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会议。处长陈熙贞除了布置迎接学校升本工作、日常工作外,还特别强调要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就业指导中心林海宏主任具体布置做好如下工作:一、20131128日即将召开的“厦门华厦职业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准备工作;二、2013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三、201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报送工作;四、2014届毕业生登记表、推荐表的填写;五、如何签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六、如何做好2014届毕业生档案的准备资料。会上就业指导中心的两位老师还针对,201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报送工作以及各类毕业生相关表格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以确保所有的就业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就业指导中心
                                                                               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