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创业园学生入园竞逐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3-06-09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7日上午,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创业园学生首次入园竞逐答辩会在我校望星楼201隆重举办。入围的9个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悉数参加。出席本次竞逐答辩会的有校党委书记黄杨、学生处长陈熙贞、就业中心主任林海宏,以及来自后勤处、检验科学与技术系、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商贸管理系的领导和老师。
为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置创业园,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创业园具有孵化器功能,为在校学生和毕业后一年内的学生提供创业服务。
首次入园竞逐活动共收到22个项目组的项目申报书,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9组同学进入答辩会进行现场PPT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和答辩。答辩会共分为十个部份:项目概述分析、项目开发创意、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创业团队、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和项目可操作性分析。答辩会现场,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示了富有个性的PPT,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着一个个创业梦想;评委老师针对每组创业项目的特点,提出善意的提问与提示;有些小组还当场分发了自制的个性创意小卡片、展示他们即将出售的精美礼品等。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华厦学子创业的高昂激情与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创业学生的鼓励与支持的热情。
黄杨书记最后强调,这是我校首次举办这样的创业园入园竞逐活动,希望通过创业园这个平台,使同学们真切体验创业的艰辛与收获,实际得到锻炼,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