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第五届校园淘宝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3-05-19 [浏览次数]:

 

2012514-15日,由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主办,就业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五届校园淘宝节在教学楼大厅前隆重举行。本届校园淘宝节旨在模拟真实市场,营造绿色、简约型校园,实现资源的合理循环利用,尽量减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的浪费。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让我院学生在亲身感受市场竞争中,把“知本”与“资本”结合。同时为学生提供一次亲自参与交易、实践展示自己能力的创业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合作能力、培养学生诚实的品质,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
为办好这届校园淘宝节,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与院团委,就业协会、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响亮的口号“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最终有31个经营小组获得经营权,参加本届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
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各类电子产品、手表服饰、化妆品、鞋子、日用品、茶业、保健饮料、旅游产品;小到各种文具、饰品、绿色植物等。吸引了无数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购买。两天的交易总金额为柒仟贰佰陆拾元整。本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提供一个学生之间互利互惠的交易、展现自己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怡的物品,各摊主则各显神通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店名、有凸显商品用途的陈列方式、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
最终,来自财会金融系 12级会计2 班的15号摊主林秀英同学,因其销售方法得当、销售金额高而获得“最佳摊主奖”的称号;来自商贸系12级工商班的25号摊主唐嘉阳同学,因所销售的产品有特色,传递的绿色概念与我校“绿色华厦”的本质有所接轨而获得“最佳销售创意奖”的称号;来自商贸系12港口2班的7号摊主王林峰同学,因其态度好、服务周到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而成为“最佳诚信服务奖”的得主。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使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意识,切实的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