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2-11-28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7日,我校201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在篮球场隆重举行,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有228家。双选会原定于14:00开始,可上午11:00多,招聘企业就已经陆续到场,他们充分利用有限的展位空间,各出奇招地利用宣传海报、 招聘资料等吸引毕业生前往应聘;毕业生们更是翘首企盼这一天的到来,他们早在一周前就上学院就业中心网站上查看、了解招聘单位的各种情况、招聘岗位以及对毕业生的要求,并提前一天到现场查看参会企业名录,记下自己心仪的招聘企业的展位号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火爆的招聘现场吸引了我校近1800名2013届毕业生及周边院校的毕业生到场应聘,一些非毕业班的学生也前往观摩、了解。虽然当天的气温是入冬以来最低的,但是双选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异常热烈。现场共收到简历3189份,提供了2242个岗位,个别企业招聘会后马上进行第一轮面试,收到较多简历的企业也都已经和校方约定了集体面试时间。
       通过本次双选会,可以看出今年就业情况依然严峻,招聘企业更看重学生的通识能力,强调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对于专业反而并不是特别强调,企业和毕业生签约时间与去年持平,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签约都持谨慎态度,双方皆趋向理性选择。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大部分来自厦门地区,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泉州、漳州以及部分大型企业的驻厦机构。本地企业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表示厦门是他们就业的首选地区。
       为了筹办本次双选会,挖掘、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踊跃推荐用人单位,院就业指导中心早策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联络、盛情邀请新老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同时得到厦门人才中心的和厦门新工作人才网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