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2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2-09-04 [浏览次数]: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和规定要求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中心老师于722日前往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为2012届毕业学生办理了“全国普通高等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并于724日统一按毕业生所预留收件地址,以邮政快递方式寄达毕业生手中,使学生及时到单位报到就业。毕业生派遣工作现告一段落,基本情况如下:
一、2012届毕业生概况
今年我校共有25个专业,毕业生1331人。
二、2012年毕业生就业单位落实情况
截止8月31日,我校初次就业率为90.57%,其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403人,创我校历史新高,有用人单位接收函的 710人,灵活就业的4人,考上专科院校升本科院校并去就读的127人。主要就业单位有:厦门顺丰快递、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旅游集团、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厦门正新海燕轮胎有限公司、沙县高桥卫生院、福建匹克集团、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建设局等,以及我省福州、泉州、漳州、三明、莆田等周边较大城市;个别毕业生到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温州等大都市就业。
三、签约、就业情况
我中心未雨绸缪,在本届毕业生进入大三时就部署了毕业生派遣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广泛与相关企业联系;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针对性地举办多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校园招聘会,适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使得签约率达30.28%,创我院签约率新高。            
签约率较高的专业有:会计、商务英语、物流管理和会计与统计;较低的有: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市场开发与营销、数字媒体技术和旅游管理。
就业率较高的专业有:会计与统计、应用电子技术、金融与证券、和市场开发与营销;较低的有: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
我校201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次达90%以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学院及各部门的领导有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