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第四届校园淘宝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2-05-14 [浏览次数]:

 

201259-10日,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第四届校园淘宝节在教学楼大厅前隆重举行。本届校园淘宝节旨在向当代大学生倡导一种正确、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减少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合理循环利用。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并且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意识,切实地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
为办好这届校园淘宝节,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与院团委,学生社团就业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与外联部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响亮的口号“资源集约,活力校园;自主创业,辉煌未来”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最终有38个经营小组获得经营权,参加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
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各类电子产品、服饰、化妆品、鞋子、包包、茶业;小到帽子、各种文具、饰品、精品、各类海报以及手工折纸饰品等,吸引了无数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购买。两天的交易总金额为壹万壹仟零柒拾元整。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提供一个学生之间互利互惠的交易、展现自己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怡的物品,各摊主则各显神通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店名、有凸显商品用途的陈列方式、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最终,经营铁观音茶叶,来自10级金融211号摊主詹腾海同学,推销有道,销售金额最大,获得最佳摊主称号;来自10级金融1班的18号摊主郑珊珊同学,因其所出售的商品别具一格、最有特色而获得最佳销售创意奖;9号摊主,斯塔优咖啡屋的同学们,以其独有的周到服务赢得老师和学生的信赖而获得最佳诚信服务奖。
    通过校园淘宝节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切身体验相关经验;通过这个活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激情;通过这个活动,发掘各方面的人才,使他们的特长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确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