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协会举办创业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2-03-27 [浏览次数]:

 

2012322日下午,就业协会在图书馆303研讨室举办了“大学生创业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及老师,就业协会主要干事,学校斯塔优咖啡屋的创始人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他们与到会人员分享了创业历程。使与会者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创业是个人在充分考虑到自身条件,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和准备后开创的事业。创业犹如打战,存在一定的风险,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创业是个大工程,创业之前要做好以下各方面的准备:周密的市场调研;撰写策划书;创业资金筹措;明确经营范围及核心竞争力;学习经营技术;店面的选择与装潢;营业执照的申请等。大学生创业要认清当今形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既要看到困难,也要看到机遇;既要有合理的期望值和心理准备,也要有充分的自信,勇当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先锋;通过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创新创造,逐步成长为各地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和骨干精英。
研讨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对大学生创业的想法、斯塔优咖啡屋的四位同学分别讲诉了他们创办的经历,有开办网上淘宝店的同学也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经历,同学们还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两个小时热烈而轻松的交流,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但只要相信自我,勇于挑战自我,就会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起来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