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圆满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表时间]:2011-12-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使职业规划理念深入人心,进而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让大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赢在职场的起跑线上,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于2011年3月25日发出——厦门华厦职业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知,经过半年多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十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1年12月13日下午,决赛在明德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林英杰、学生处副处长陈熙贞、就业中心主任林海宏、人文和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富佳出席了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决赛还邀请了富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经验的两位校外专家担任嘉宾评委,参加决赛的还有就业中心的老师和各教学部辅导员,学校200多名各专业的学生到决赛现场学习、观摩。
决赛现场,选手们着装整齐、大方,分别上台展示制作精美、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的PPT演示稿,在5-8分钟内用简明扼要的语言陈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之后,接受评委现场直接提问,并作答。
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他们现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以及嘉宾评委的精彩点评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加深了学生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快、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2010级汽车电子班的于俊杰同学凭借其参赛作品制作精美、可行性高、完整性好等,以及现场个人表达流畅、回答评委提问条理清楚、准确而赢得一等奖;2010级电子商务班的王真真、2010级市场营销班的吴美菊两位同学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有:2010级会计4班的张雅萍、2010级金融与证券班的洪舒妮和2010级会计与统计班的郭晓萍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的是:2010级旅游2班的杨杰、2010级金融管理班的郑珊珊、2010级会计4班的李若莹和2009级电气自动化班的林增四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