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1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11-09-14 [浏览次数]:

 

       为使新学子能在第一时间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准备。2011年9月6—9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在2011级新生入学第一周,就精心挑选、聘请优秀培训讲师到校为大一新生做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讲座以学校专业模块划分,针对不同专业的学习以及就业前景有的放矢地进行入学教育。分别是:财会金融类、商贸管理类、电子信息类、食品药品类和人文外语类。201196日下午,首场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大学三年时间规划与管理”讲座在我校俊秀楼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由被国际培训师认证委员会评为“中国十大女性培训师”,北大EMBA企业管理总裁班特约讲师黄金娟率先开讲,我们的优秀讲座讲师队伍还有厦门路桥海峡拓展探索教育机构高级培训师、市场总监,中国拓展训练行业专家委员会成员,第四届海峡两岸心里辅导论坛组委会委员夏希东;以及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培训讲师骆红春等。
老师们诙谐幽默的讲解和个人的人格魅力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们或用生动活泼的游戏、或组织学生三五成群扮演不同角色、或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用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如何把握好自己宝贵的大学生活,使学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轻松愉快地学会了做时间的总统,并且能够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地规划好各自的大学生涯,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扎实的思想根基,同时也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