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校园淘宝节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与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就业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校园淘宝节”于2011525日上午9点在我校教学楼大厅外广场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以淘宝节的形式,满足在校同学们的爱好及需求,加强同学们的交流、活跃校园气氛,认真贯“实践促进就业,创业成就未来”的活动目的。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切实地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实践经验。
通过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就业协会审核,共有20个营销小组获得摊位申请参加“校园淘宝节”活动。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各类电子产品、服饰、化妆品、鞋子、包包、枕头、刺绣、茶业;小到帽子、袜子、各种文具、饰品、精品、各类明星海报等,吸引了无数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购买。盘点一天的营业额达到七千肆佰玖拾柒元整元。此次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而且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中所爱的物品,各摊主则各出奇招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店名、有凸显商品用途的陈列方式、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最终,十九号摊主,以销售额最高及人气指数最高获得最佳摊主荣誉。
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真实学习、切身体验相关经验;通过这个活动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激情;通过这个活动,发掘各方面的人才,使他们的特长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确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