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1届校园招聘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0-12-10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8日,我校201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厦门、泉州、漳州等地234家用人单位参加,迎来了1500余名2011届毕业生及周边院校的毕业生求职。
随着毕业生规模的逐渐扩大,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增强,这也促使毕业生们更加重视每一个就业机会,抓住机遇,挑战自我。一些知名企业的加入,对毕业生产生了极大吸引力。本次校园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3842个,几乎涵盖了学院所有专业,一些非毕业班的学生也前往观摩。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4729份,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气氛异常热烈。
2011届校园招聘会作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选拔人才的重要舞台,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支持和信任。招聘会前,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多方出击,校就业指导中心早策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联络、盛情邀请新老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通过短信平台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力荐用人单位,还通过厦门新工作人才网、597人才网和团市委等人才中介机构联络用人单位。招聘会过程中,学校各有关部门领导都前来巡视,并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招聘会,可以看出今年经济形势的回暖,众多企业岗位需求回升明显,企业逛揽高校人才,对于应届毕业生是个绝好的机遇。据用人单位反映,企业招聘时更看好学生的通识能力,强调组织、协调管理能力等,对于专业反而并不是特别强调。企业和毕业生签约时间也比往年提早,有30%的学生当场就获得了下周面试的机会,5%的学生更是直接进入复试。另有55个学生下学期便可直接上岗。
本次招聘会不但为各参会企业后续发展储备了新鲜血液,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阅历,了解了现在的就业形势,对做好2011届毕业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