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部署201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

[发表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保证毕业生推荐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2010年11月17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在齐礼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部署会议。负责毕业生工作的全体辅导员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主任在会上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推荐不是简单的推荐,要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推荐。对就业困难学生、困难家庭毕业生实行就业援助,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指导、就业登记、就业推荐、跟踪回访等全面服务。
 
就业指导中心网上的招聘信息要保证及时、真实、准确和有效。学校和各教学部可安排各类有针对性的小型专场招聘会,如针对某专业,或针对某地区、某行业的。招聘会信息、招聘会地点、招聘特色、主要需求、就业政策等资讯都挂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上,同时张贴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的宣传栏上,以便学生及时了解。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技巧培训,提醒所负责的毕业生,积极主动参加校内、外招聘会,以及企业面试招聘活动,特别是现场招聘活动,最好要先了解相关资讯,有针对性地参会,以提高求职的效率。
 
同时鼓励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项目,面向基层就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宣传国家出台的在税收、工商费用、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我院的奖励措施,鼓励我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帮助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院总动员全方位、多渠道地拓展就业市场,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会上就业中心的陈燕老师和林素珍老师还分别就如何做好毕业生生源信息的报送、毕业生登记表和毕业生推荐表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