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表时间]:2010-11-16 [浏览次数]:

 

20101110上午,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在齐礼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会。
会上,老师们就《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纲》逐条认真讨论,并就各自承担的课程模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还就不同模块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都为能更好地上好《就业指导课程》出谋献策。
林主任强调,老师们要严格按照《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备课,针对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树立起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掌握自我探索技能、信息搜索与管理技能、职业生涯决策技能、求职技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就业过程中的基本权益与常见的侵权行为,增强依法就业意识;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就业中的心理问题,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了解创业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创业意识与创业精神,提高创业素质与能力。  
同时,就业中心林素珍老师就一些毕业生表格填写的常见问题、毕业生报到证领取、档案管理和转递、户口迁移等与毕业生有关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最后林主任还要求老师们告知毕业生离校时该办理的相关手续及办理时间、地点等相关常识,逐渐完善和提升《就业指导课程》的实用性。
通过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之间改变了过去闭门造车单打独斗的备课方式,使大家资源共享、扬长避短,提高教学效率,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