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00家单位成为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

[发表时间]:2010-09-09 [浏览次数]:

      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获悉,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等100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和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的实施时间为2009年到2011年,共组织100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2009年已安排30万人,2010年计划安排35万人,2011年还将安排35万人。

    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分布在全国各省区市,这些单位踊跃承担见习任务,管理规范,工作成效明显,为就业见习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的标准主要包括:提供的见习岗位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能力水平,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以确保见习生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建立带班制度,每个见习岗位都指定有经验的带教老师,加强在实际操作中的业务指导;建立规范的见习工作管理制度,设有专门机构或安排专人负责见习生的管理工作;建立见习生考核鉴定制度,见习结束后示范基地对见习生进行考核鉴定,并出具书面见习证明;按照当地规定标准落实政府和企业为见习生提供的相关补助,并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制度,严格执行劳动安全卫生标准,对见习生进行劳动安全卫生教育,提供劳动防护用品,保障劳动生产安全。

     据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每年招收见习人数将在80人以上,见习期满后,单位留用率不低于30%,并会对未留用的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上给予积极联系和推荐。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