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淘宝节”如火如荼开展

[发表时间]:2010-05-17 [浏览次数]: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就业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校园淘宝节”于4月27日上午9点在我院教学楼大厅外广场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以淘宝节的形式,提供一个学生之间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

为了办好该“校园淘宝节”,学院就业协会于4月20日下午在至善厅先行举办了“123创业工程宣讲会”,聘请专业人士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营销、就业和创业的培训,以提高学生对就业和创业的认识能力。

“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成就未来”,通过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就业协会审核,共有22个营销小组获得摊位。销售模式包括摊主自主经营和寄售两大类。现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各类服饰、化妆品、鞋子、包包、雨伞、阳伞、刺绣;小到帽子、袜子、各种文具、饰品、风味小吃、贴贴纸等,两天营业额达到两万三千多元。此次活动不收同学任何费用,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而且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一次真切的体验和实践。

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购心中所爱的物品,各摊主则各出奇招招揽顾客,有制作精美的海报、有别出心裁的商品陈列、有具有个性的吆喝声……商场如战场,小小的“校园淘宝节”活动演绎着真实的商场激烈竞争。

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真实学习、切身体验相关经验;激发学生的就业、创业激情;同时也能发掘各方面的人才,使他们的特长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确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竞争能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