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认真策划 精心组织-我院校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09-12-21 [浏览次数]:

2009年12月16日,我校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集美新校区举行,来我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达150多家,提供的1071个就业岗位几乎涵盖了学院所有专业,吸引了我校1500多名2010届毕业生及周边院校的毕业生到场应聘,一些非毕业班的学生也前往观摩。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000多份。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通过调查本次招聘会,发现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呈现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市场对营销类人才保持强劲的刚性需求。本次招聘会,30多家用人单位明确表示急需招聘市场营销类毕业生;计算机软件类及电子商务专业的需求也比较大,各有20多家用人单位挂出招贤牌;招聘金融、旅游与酒店管理和金融证券专业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则各在10家左右。二是中小民营企业是消化人才的最大容器。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大部分注册资金在百万元左右,注册资金千万或上亿的单位是凤毛麟角。三是本地企业是我院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来我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大部份来自厦门地区,福州、泉州、漳州只有小部份企业参会。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表示厦门是他们就业的首选地。

为了筹办本届招聘会,挖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出击,校就业指导中心早策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联络、盛情邀请新老用人单位来校招聘,还通过厦门人才服务中心、厦门新工作人才网、厦门中小企业在线等人才中介机构联络用人单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