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源信息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介绍

[发表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生源统计及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一览表

学院


专业名称

学历

学制(年)

毕业生人数

就业工作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商务与管理学院

本科931

专科101

总计1032

财务管理

本科

四年

118

 

 

苏老师

周老师

0592-6276248

 

 

 

审计学

本科

四年

130

投资学

本科

四年

84

物流工程

本科

四年

76

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科

四年

73

电子商务

本科

四年

96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四年

114

财务管理(专升本)

本科

二年

53

投资学(专升本)

本科

二年

46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

本科

二年

98

物流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45

电子商务

专科

三年

101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本科462

专科88

总计550

通信工程

本科

四年

105

 

 

郑老师

0592-6276273

 

 

物联网工程

本科

四年

8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

四年

8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科

四年

60

通信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34

物联网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93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三年

88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本科254

总计254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科

四年

63

王老师

0592-6276329

环境科学与工程

本科

四年

38

制药工程

本科

四年

75

制药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78

人文学院

本科376

专科137

总计513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四年

105

雷老师

0592-6276280

网络与新媒体

本科

四年

83

艺术教育

本科

四年

28

商务英语

本科

四年

117

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

本科

二年

43

环境艺术设计

专科

三年

50

商务英语

专科

三年

87

合计


专业介绍

商务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18

【培养目标】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会计核 算、投融资决策、营运资金管理及证券投资分析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信息化基本 技能,可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财务管理、统计学、投 资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国际财务 管理(双语)、财务与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综合实验、财务决策平台应用等。

 

财务管理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53

【培养目标】顺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国家战略,对接“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和“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所需的金融、服务外包等领域,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理解国际商业语言,掌握现代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会计核算、投融资决策、营运资金管理及证券投资分析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信息化基本技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经济法、财务管理、投资学、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财务与会计信息化、公司投融资与案例分析。

审计学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30

培养目标】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具有会计核算、税务审查、会计审查、管理咨询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及审计信息化基本技能,可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审计、咨询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经济法、统计学、税收概论、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信息系统审计、企业财务审计(双语)、经济效益审。

投资学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84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金融投资和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创新创业素养,掌握投资管理与决策、投资分析与工具应用、金融投资风险管理等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投资学、公司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与管理、证券投资分析技术金融与创新投资、投资组合管理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民商法通论、金融学、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风险管理、运筹学、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金融衍生工具(双语)等。

 

投资学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46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经济、管理、金融、投资和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创新创业素养,掌握投资管理与决策能力、投资工具应用、金融投资风险管理等基本能力,能在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投资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分析技术、投资银行学、风险管理、金融与创新投资、证券投资组合与风险管理实战等。

物流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76

培养目标】具备现代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的基础知识,熟悉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评价、物.流企业运作与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掌握物流中心规划与优化方法,能胜任相关企业的物流中心规划、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工程制图、物流学概论、物流工程、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装备、仓储技术、运输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等。

物流工程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4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技术发展,特别是生产服务一线需要,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兼具国际视野,具备现代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的基础知识,熟悉企业生产经营中物流运作的技术与方法,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规划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胜任相关企业的物流中心规划、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装备、仓储技术、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技术、运输管理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7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具备各类会展活动的调研、策划、营销、运营、服务、评估等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类会展策划、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文化博览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参展部门等,从事会展专业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产业经济学、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项目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营销、消费者行为学、服务管理、目的地管理、会展政策与管理、参展管理与实务、展示空间与设计、节事策划与管理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98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培养适应区域会展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和会展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具备会展立项、策划、营销、管理、服务、评估、参展等基本能力,能在展览、会议、节事策划公司,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文化博览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参展部门等从事会展专业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大型活动项目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目的地管理、节事策划与管理、参展管理与实务、商务谈判、展示空间与设计、平面设计。

电子商务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96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商务活动规律,具备电子商务基础和电子商务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扎实掌握商务信息科学和商务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电子商务工程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统计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数据库技术及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电子商务安全、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114

【培养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现代管理的基本理论、经济分析的基本方法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贸易综合能力,能从事自营或外贸综合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经济学、国际商法、进出口报关实务、外贸商品学、国际服务外包概论、互联网商务模式与创新等。

 

电子商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跨境商务活动规律,系统掌握并综合运用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工作,在电子商务数据库挖掘与分析等方面具有一定能力的高索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界面设计技术、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网络编程技术(Ja-va)、数据结构、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通信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05

【培养目标】仿真企业式管理和教学培养,提前进行职场演练,科学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技能+职业素养全面培养,扎实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电子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维护、售后服务以及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行分析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工程制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现代通信技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IP网络技术、光传输技术及应用、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设计、现代交换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基础等。

 

通信工程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3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福建经济建设,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具有较高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绿色理念,兼具国际视野,掌握坚实的通信、电子及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跟踪掌握通信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行分析,并能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维护、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通信概论、通信原理、IP网络技术、通信电子线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光传输技术及应用、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设计、现代交换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

物联网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84

【培养目标】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等基础理论,熟练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应用层等关键技术,能从事物联网集成、售前技术咨询、售后技术支持、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工程制图、物联网导论、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其应用、现代交换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与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 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组组网技术等。

 

物联网工程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93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以福建经济建设,特别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协调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绿色理念,兼具较强语言和文字组织能力,终身学习意识,掌握坚实的物联网、电子及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单片机技术、传感技术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掌握物联网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及维护,并能从事物联网集成、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等方面工作的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单片机技术及应用、Linux操作系统、移动互联开发、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应用开发、网页设计、传感器原理与应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6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领域内的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研究与开发、生产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在机械产品设计制造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模具设计制造工装夹具设计等方面具有较强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制图测绘、金工实训、机器人实训、机械夹具设计、电工实训、 车床实训、专项技能证书、科技与技能活动、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于NXCAD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液压与气动传动、数控技术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机械设计、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工程导论、机械制造基础、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60

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期间,带领学生参加包括OracleIBMCisco等各大知名企业的大数据相关国际工程认证项目。校企融合,综合实践应用教学,完善企业式校园活动,其中包括企业职素课程、职素活动、行业调研、企业考察、企业夏令营等实践活动。从业素质与准职业人能力教育重视职业化素质的培养,使应届毕业生能够迅速适应岗位需求,具有较高的从事岗位发展的技能本领。

主干课程】大数据应用技术体系、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技术、分布式计算与存储、大数据平台架构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88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网络系统及其设备性能和工作原理及计算机应用设备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网络系统设计、安装 工程设计方法、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应用计算机高级言语和网站开发软件、网络应用系统(网站)的开发和维护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路由协议与配置、SQL数据库、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站建设、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等。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6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掌握化学和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及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认证机构和监督管理部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分析检测及其技术开发、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食品科学概论、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法规与标准等。

 

环境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38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化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的基本知识,具备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环境管理的实践技能,能在环境监测、环境咨询、环境治理、生产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环境监测、监测设备运营、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污染治理、企业环境管理等环境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环境学概论、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基础、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

 

制药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75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基础知识,具备药物开发与制备、药物分析、工程设计等基本技能,能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药物生产、科技研发、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等。

 

制药工程专升本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78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药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职业道德,能够在制药及相关等领域从事技术及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与控制、产品研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生物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生物制药学、发酵工程、基因工程、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制药分离工程等。

人文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05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多媒体设计、影视动漫制作、交互设计和平面设计的基础知识,拥有丰富的设计思想、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平面设计、计算机图像艺术、互动媒体艺术设计、艺术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技术服务和文创管理的高层次复合性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剧本创作、视听语言、二维动画基础、摄像基础分镜设计、三维建模与道染非线性编辑、虚拟现实摄影基础,数字台成交互设计、影视制作、美学理论基础、造型基础训练、设计基础训练等。

 

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 学历:本科 8毕业生数:4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艺术审美、影视动漫制作、交互设计等基础知识的,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艺术修养和科学精神,兼具社会责任感、绿色理念和国际视野,拥有丰富的设计思想、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的人才。立足厦门,面向福建,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毕业生能在影视动画制作、交互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从事艺术创作和技术服务工作。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图形图像处理、视听语言、非线性编辑、摄影基础、摄像基础、二维动画基础、UI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与渲染等。

 

网络与新媒体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传摄学、新闻学、计算机软件应用等基本理论,具备网络信息采集与分析、新媒体写作、新闻采编、摄影摄像,网页设计与制作、文案策划等能力,能在新间出下,网络传媒、调查咨询与传推、文化创意等领域,从事新闻采编、品牌推广、交互式多媒体产品设计、文化创意策划等工作的高森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写作基础、社会心理学、版式设计、摄影基础、摄像基础等,视听语言 、新闻采访与写作、新媒体创意策划新、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非线性编辑、新媒体创意与策划、专题影视创作Ⅰ-Ⅱ 、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艺术教育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2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艺术表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面向社区、文化站、企事业单位、幼儿园、中小学等单位从事表演、教学、文艺活动组织与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声乐、舞蹈、钢琴、和声学、中外音乐简史、音乐欣赏、配器、作曲法、音乐教育与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学、心理学等。

 

 

商务英语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17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理论和国际商务知识的,具备国际视野和扎实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和商务知识、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的,能在对外资局、外事服务等领域,从事外贸业务、商务翻译、管理策划等工作开满足区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报刊选读、外贸英语函电、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文化、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实务、电子商务管理实务等。

 

商务英语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87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理论和国际商务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扎实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深化对外开放需要,能在对外贸易、外事服务等领域从事外贸业务、管理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商务英语翻译、国际商法导论、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商务、外贸函电与写作、出口贸易模拟操作、国际商务文案策划、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国际会展实务等。

 

环境艺术设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5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环境艺术设计领域具有设计创新思维能力,掌握科学严谨的工程技术,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和设计服务意识,拥有较高的专业美学素养,能实际解决环境设计专业问题的全面应用型环境艺术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Flash3Dsmax)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效果图设计与制作、工程制图、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建筑材料与施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