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源信息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介绍

[发表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2021届毕业生生源统计及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一览表


学院 专业名称 学历 学制(年) 毕业生人数 就业工作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商务与管理学院 本科961 财务管理(专升本) 本科 二年 162 苏老师
专科0 财务管理 本科 四年 160 6276276
总计961 投资学 本科 四年 92
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科 四年 90
物流工程 本科 四年 81
物流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110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四年 85
电子商务 本科 四年 87
审计学 本科 四年 94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本科308 通信工程 本科 四年 118 陈老师
专科115 通信工程(专升本) 本科 二年 26 6276273
总计423 物联网工程 本科 四年 8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 四年 75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三年 115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本科242 环境科学与工程 本科 四年 63 李老师
专科40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科 四年 68 6276329
总计282 制药工程 本科 四年 86
社区康复 专科 三年 40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升本) 本科 两年 25
人文学院 本科173 商务英语 本科 四年 99
专科162 商务英语 专科 三年 162 高老师
总计335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四年 74 6276280






 

专业介绍


商务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322 人  

【培养目标】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会计核 算、投融资决策、营运资金管理及证券投资分析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信息化基本 技能,可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 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财务管理、统计学、投 资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国际财务 管理(双语)、财务与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综合实验、财务决策平台应用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90

【培养目标】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传播学理论和会展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具备会展立项、策划、营销、管理、服务、评估等基本能力,能在展览、会议、节事策划公司,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文化博览部门等从事会展专业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分析、会展概论、会展项目管理、展览策划、会议策划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节事策划与管理、展示设计与搭建等

投资学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92

【培养目标】具备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写作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投资与风险管理业务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投资学、统计学、民商法通论、金融学、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学、风险管理、运筹学、项目评估、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金融衍生工具(双语)等。

物流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91

【培养目标】具备现代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的基础知识,熟悉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评价、物.流企业运作与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掌握物流中心规划与优化方法,能胜任相关企业的物流中心规划、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工程制图、物流学概论、物流工程、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装备、仓储技术、运输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5

【培养目标】备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通晓贸易理论和实务,掌握新型贸易技能和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贸易、互联网贸易、进出口贸易、贸易管理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的高素质贸易人才。商法、进出口报关实务、外贸商品学、国际服务外包概论、互联网商务模式与创新等。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经济学、国际商法、进出口报关实务、外贸商品学、国际服务外包概论、互联网商务模式与创新等。

 

 

电子商务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7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跨境商务活动规律,系统掌握并综合运用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工作,在电子商务数据库挖掘与分析等方面具有一定能力的高索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界面设计技术、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网络编程技术(Ja-va)、数据结构、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

 

审计学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94

【培养目标】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具有会计核算、税务审查、会计审查、管理咨询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及审计信息化基本技能,可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审计、咨询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经济法、统计学、税收概论、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信息系统审计、企业财务审计(双语)、经济效益审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通信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44

【培养目标】扎实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电子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维护、售后服务以及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行分析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工程制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技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IP网络技术、光传输技术及应用、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设计、现代交换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基础等。

 

物联网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89

【培养目标】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等基础理论,熟练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应用层等关键技术,能从事物联网集成、售前技术咨询、售后技术支持、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工程制图、物联网导论、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其应用、现代交换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与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 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组组网技术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75

【培养目标】熟悉机械制造行业的标准,具有机械设计及制造、自动化控制以及管理技术的能力,掌握产品设计制造、机械加工工艺、模具设计制造、智能制造、新装备新工艺技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机器人技术、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CAD/CAM技术及应用、电子技术、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微型计算机原理应用、智能制造技术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15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网络系统及其设备性能和工作原理及计算机应用设备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网络系统设计、安装与维护、工程设计方法、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应用计算机高级言语和网站开发软件、网络应用系统(网站)的开发和维护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路由协议与配置、SQL数据库、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站建设、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等。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8

【培养目标】具备化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的基本知识,熟悉环境法规与标准,掌握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环境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能在环境监测、环境咨询、环境治理、生产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环境监测、监测设备运营、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污染治理、企业环境管理等环境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环境学概论、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基础、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68

【培养目标】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知识,熟悉食品标准与法规,掌握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控制等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等相关单位,从事食品安全分析、产品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学、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法规与标准等。

 

制药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人数:86

【培养目标】掌握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药品质量、安全和环境意识,具备药物开发与制备、药物分析、工程设计等基本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医药、农药、生物制药及其相关产业从事药品生产、研发、工艺改进、药品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工程制图、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等。

社区康复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40

【培养目标】社区康复专业属于公共事业中的公共服务类,主要培养掌握传统和现代康复理论与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现代社区康复、护理、保健技术运用能力,能在各级社区康复机构、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残联、家政等社会团体从事社区康复治疗与康复机构管理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物理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技术、食品营养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工作原理与方法、管理学、营销学等。


人文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74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拥有丰富的设计思想、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平面设计、计算机图像艺术、互动媒体艺术设计、艺术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基础、设计美学、艺术设计概论、数字图像处理、网页设计、视频特效与非线性编辑、虚拟现实、动画原理与网络游戏设计、设计基础、造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版式设计、摄影基础等。

商务英语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99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领域各类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商务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报刊选读、外贸英语函电、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文化、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实务、电子商务管理实务等。

商务英语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62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功,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丰富的国际商业文化知识,掌握涉外贸易、文秘和金融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涉外公司、外贸企业、企事业单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外贸函电、国际商法、英语视听、英语综合写作、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跨文化商务交际、剑桥商务英语(初级、中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语口语(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英语听力、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国际结算、报关理论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