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源信息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简介

[发表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2019届毕业生生源统计及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一览表
 
学院 专业名称 学历 学制(年) 毕业生人数 就业工作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本科:157
专科:229
总计:386
通信工程 本科 四年 157 范老师
6276273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科 三年 72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三年 63
汽车营销与服务 专科 三年 32
工业设计 专科 三年 30
应用电子技术 专科 三年 32
商务与管理学院 本科:199
专科:521
总计:720
财务管理 本科 四年 111 王老师、阳老师
6276271
物流工程 本科 四年 88
财务管理 专科 三年 104
电子商务 专科 三年 76
会计 专科 三年 130
金融管理 专科 三年 116
物流管理 专科 三年 48
旅游管理 专科 三年 47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本科:90
专科:58
总计:148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科 四年 47 王老师
6276329
环境科学与工程 本科 四年 43
社区康复 专科 三年 58
人文学院 专科:210
总计:210
环境艺术设计 专科 三年 82 辛老师
627628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专科 三年 44
商务英语 专科 三年 84
 
 
 
 专业介绍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通信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57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通信、电子等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跟踪掌握通信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行分析,并能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维护、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工程制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现代通信技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IP网络技术、光传输技术及应用、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设计、现代交换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基础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72人
【主干课程】计算机辅助绘图、电路与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基础、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CAD/CAM应用软件(UG、Pro/E)、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数控软件应用(MasterCAM)、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金工实训、数控机床加工技能实训、电机与电力拖动、工业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机电产品质量检验、单片机设计与编程、PLC编程与设计、机电产品的质量管理、电气系统安装、机械和电气测量、生产工艺安排、生产线管理与维护、机电产品营销、工业产品设计等工作;在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等行业从事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63人
【主干课程】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路由协议与配置、SQL数据库、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站建设、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设备安装维护、网站开发管理、网络工程设计施工、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工作。
 
汽车营销与服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32人
【主干课程】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运用基础、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配件经营与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企业或后市场企业的营销(规划)服务人员、售后服务人员、客户服务人员、保险与理赔服务人员、经营管理服务人员等、鉴定评估管理人员、技术支持及信息反馈人员;相关企业(如保险公司车险部)的汽车业务岗位人员等工作。
 
工业设计专业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30人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机械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计算机辅助绘图、CAD/CAM应用软件(UG、Pro/E)、平面图像制作、模型绘制(CorelDraw)、三维建模(Rhi-no)、工业产品设计、三维模型渲染(3DsMax)、模具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快速成型、展示设计、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与手板制作、人机工程学。
【就业方向】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等行业从事机电产品、日用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可从事室内装饰、VIS、产品包装、平面广告等设计工作或在项目管理、界面管理、设计系统管理等产品系列发展的管理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32人
【主干课程】智能楼宇设计与施工、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光学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制造技术、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嵌入式基础、综合布线、项目管理、楼宇自动控制等。
【就业方向】智能楼宇项目营销、设计、实施、维护;智能楼宇制造业设计、制造、安装、服务、营销等工作。
 
商务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111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理解国际商业语言,掌握现代管理的基本理论、经济统计的基本方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会计核算、投融资决策、营运资金管理及证券投资分析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信息化基本技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投资学、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财务与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国际财务管理(双语)等。
 
物流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88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的基础知识,熟悉物流系统规划与评价、物流企业运作与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掌握物流信息化基本技能,能胜任相关企业的物流中心规划、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统计学、物流学概论、经济学、管理学、工程制图、运筹学、数据库技术及应用、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物流信息技术、仓储技术、运输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工程等。
 
财务管理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04人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财务管理助理、证券客户经理、证券柜台人员、客户服务人员等工作。
 
电子商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76人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络营销与策划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文案写作、平面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编辑方向拓展课程、网络推广方向拓展课程网站维护方向拓展课程、创业教育方向岗位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有商务类、运营管理类和技术类三个方向,毕业后可以在各行业商贸公司、电子商务企业及电子商务服务行业从事网络营销、网络编辑、网络贸易、网站运营管理及网站设计开发维护等岗位工作。
 
会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30人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等工作。
 
金融管理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116人
【主干课程】银行会计、股票入门交易实训、金融晨会经营、证券投资分析实训、金融营销实训、银行综合柜员实训、金融技能、银行信贷、银行信用卡实务、货币银行学、保险学概论、风险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在金融企业中从事银行综合柜员、银行大堂经理、银行营业主管、银行客户经理,助理理财规划师、银行理财经理、证券客户经理、保险客户经理、投资公司理财经纪人等工作。
 
物流管理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48人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基础、仓储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输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物流信息管理、采购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报关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快递运营管理实务、进出口贸易运营管理、货代企业操作实务、堆场管理操作实务和口岸物流综合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在港口货运企业、仓储与配送企业、外贸运输企业、物流园区等第三方物流机构从事相关物流业务的操作及管理;也可在进出口贸易公司、大型商贸企业的物流部门、连锁企业的物流机构、港口信息企业、港口管理机构以及其它从事物流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旅游管理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47人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饭店管理概论、休闲产业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中国旅游文化、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工学交替、主题宴会设计、旅行社线路设计与推广等。
【就业方向】在旅行社从事业务部市场推广、线路设计等工作;计调部产品采购、行程安排等工作;出境领队、全陪导游、地方导游等导游服务的工作。星级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宴会部、营销部人力资源部等岗位工作。在休闲企业如旅游景区、度假村、主题乐园、休闲会馆、俱乐部等初、中级管理人员、基层服务人员的工作。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47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掌握食品科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具备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等实践技能,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食品安全评估、产品质量控制、食品检测及其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法规与标准等。
 
环境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毕业生数:43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化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的基本知识,具备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环境管理的实践技能,能在环境监测、环境咨询、环境治理、生产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环境监测、监测设备运营、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污染治理、企业环境管理等环境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学概论、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基础、环境影响评价、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
 
社区康复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58人
【主干课程】康复医学概论、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物理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技术、食品营养学、康复心理学、社会工作原理与方法、社区康复、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社区康复机构、家政机构、医疗器械机构、各类社会福利机构(老人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等)、残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团体从事康复治疗、保健复健等技术服务、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人文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82人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 Flash、3Dsmax)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效果图设计与制作、工程制图、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建筑材料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业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室内装饰工程业务洽谈、接单及材料预算等工作;也可自行创办室内装饰公司、设计工作室等。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44人
【主干课程】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剧本创作、二维动画制作、maya建模、三维材质灯光与渲染、三维动画、动漫产品开发与设计、平面印刷设计、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影视后期合成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类游戏、动画、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公司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建模师、角色动作师、平面设计、插画设计、影视制作和特效制作、摄影师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学历:专科   毕业生数:84人
【主干课程】外贸函电、国际商法、英语视听、英语综合写作、中级英语口语、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跨文化商务交际、剑桥商务英语(初级、中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语口语(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英语听力、英语国家概况、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地理、国际结算、报关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外向型经济领域中的翻译、商务秘书、外贸业务员、报关员、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员、客户服务等岗位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