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源信息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简介

[发表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2018
届毕业生生源统计表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联系人
检验科学与技术系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 52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6276237
健康管理系 社区康复 50
商管系 金融管理与实务 91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276271
 
保险实务 48
会计 177
会计与统计核算 54
财务管理 70
会计与审计 60
电子商务 89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6276271
工商企业管理 83
物流管理 80
旅游管理 140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 应用电子技术 102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6276273
计算机网络技术 49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61
机电一体化技术 94
电气自动化技术 53
工业设计 27
商务外语系 商务英语 149 联系人:辛老师
电话:6276280
 
人文创意系 数字媒体技术 31
视觉设计 51
环境艺术设计 93
文秘 97

专业介绍
 
检验检疫领域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实验、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分析实训、药剂学、中药分析、中药分析实训、仪器分析和药事管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在各级药品监督管理单位从事药品管理和质量分析工作;在各级医院药房从事药师工作;在医药公司从事药品购销管理、药品分类管理、医药产品专员、药品招标及投标工作;在医药生产企业从事新药研发、药品质量管理、药品质量分析、药品检验工作;在大型连锁药房从事药品管理和销售工作。
 
公共服务领域
社区康复专业
【主干课程】康复医学概论、中医学基础、营养学、康复心理学、物理治疗、言语治疗技术、社区康复、作业治疗技术、社会工作原理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社区康复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心理咨询机构、家政机构、医疗器械机构、各类社会福利机构(老人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等)从事康复治疗、保健复健等技术服务、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商务服务领域
旅游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饭店管理概论、休闲产业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中国旅游文化、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工学交替、主题宴会设计、旅行社线路设计与推广。
【就业方向】在旅行社,从事业务部市场推广、线路设计等工作;从事计调部产品采购、行程安排等工作;从事出境领队、全陪导游、地方导游等导游服务的工作。在星级酒店,从事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宴会部、营销部人力资源部等岗位工作。在休闲企业,从事旅游景区、度假村、主题乐园、休闲会馆、俱乐部等初、中级管理人员、基层服务人员的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主干课程】外贸函电、国际商法、英语视听、英语综合写作、中级英语口语、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跨文化商务交际、剑桥商务英语(初级、中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语口语(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英语听力、英语国家概况、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地理、国际结算、报关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外向型经济领域中的翻译、商务秘书、外贸业务员、报关员、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员、客户服务等岗位群工作。
 
文秘专业
【主干课程】秘书基础与实务、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软件操作实训、办公设备操作与维护、社交礼仪实训、沟通与口才实训、公务文书、商务文书等。
【就业方向】秘书、办公室文员、档案管理专员、人力资源管理专员、会务管理专员、公关人员、文案策划人员、行政助理、客服人员等。
 
创意设计领域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剧本创作、二维动画制作、maya建模、三维材质灯光与渲染、角色动画、三维特效、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特效制作、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合成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类游戏、动画、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公司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建模师、角色动作师、平面设计、插画设计、影视制作和特效制作、摄影师等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 coredraw、Illustrator、Flash、3Dsmax)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效果图设计与制作、工程制图、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建筑材料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业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室内装饰工程业务洽谈、接单及材料预算工作,也可自行创办室内装饰公司、设计工作室等。
 
视觉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coredraw、Illustrator、Flash、3Dsmax)、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管理、消费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商业、轻工、外贸、出版印刷等部门及其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产品及包装装潢设计、网页美工设计、展览陈列设计、企业形象系统设计(VI)、书籍装帧设计等工作。
 
信息工程领域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路由协议与配置、SQL数据库、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站建设、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设备安装维护、网站开发管理、网络工程设计施工、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智能楼宇设计与施工、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光学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制造技术、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嵌入式基础、综合布线、项目管理、楼宇自动控制等。
【就业方向】智能楼宇项目营销、设计、实施、维护等岗位;智能楼宇制造业设计、制造、安装、服务、营销等工作。
 
机械汽车领域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计算机辅助绘图、电路与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基础、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CAD/CAM应用软件(UG、Pro/E)、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数控软件应用(MasterCAM)、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金工实训、数控机床加工技能实训、电机与电力拖动、工业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机电产品质量检验、单片机设计与编程、PLC编程与设计、机电产品的质量管理、电气系统安装、机械和电气测量、生产工艺安排、生产线管理与维护、机电产品营销、工业产品设计等工作;在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等行业从事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基础、计算机辅助制图、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机床电气控制、液压与气动技术、PLC应用技术、工厂供电、过程控制、智能建筑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高新技术产业中电路板和芯片设计、制作、调试;企事业单位电力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安装、调试、维护;机电设备和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主干课程】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运用基础、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配件经营与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企业或后市场企业的营销(规划)服务人员、售后服务人员、客户服务人员、保险与理赔服务人员、经营管理服务人员等、鉴定评估管理人员、技术支持及信息反馈人员、相关企业(如保险公司车险部)的汽车业务岗位人员等。
 
工业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机械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计算机辅助绘图、CAD/CAM应用软件(UG、Pro/E)、平面图像制作、模型绘制(CorelDraw)、三维建模(Rhi-no)、工业产品设计、三维模型渲染(3DsMax)、模具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快速成型、展示设计、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与手板制作、人机工程学。
【就业方向】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等行业从事机电产品、日用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可从事室内装饰、VIS、产品包装、平面广告等设计工作或在项目管理、界面管理、设计系统管理等产品系列发展的管理工作。
 
现代流通领域
物流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基础、仓储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输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物流信息管理、采购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报关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快递运营管理实务、进出口贸易运营管理、货代企业操作实务、堆场管理操作实务和口岸物流综合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在港口货运企业、仓储与配送企业、外贸运输企业、物流园区等第三方物流机构从事相关物流业务的操作及管理;也可在进出口贸易公司、大型商贸企业的物流部门、连锁企业的物流机构、港口信息企业、港口管理机构以及其它从事物流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企管运营领域
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络营销与策划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文案写作、平面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编辑方向拓展课程、网络推广方向拓展课程网站维护方向拓展课程、创业教育方向岗位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有商务类、运营管理类和技术类三个方向,毕业后可以在各行业商贸公司、电子商务企业及电子商务服务行业从事网络营销、网络编辑、网络贸易、网站运营管理及网站设计开发维护等岗位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网络营销与策划。
【就业方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市场营销类岗位;运营管理类岗位;网络营销类岗位;财务管理类岗位。
 
金融服务领域
保险实务专业
【主干课程】保险理财规划、保险学概论、保险中介实务、汽车保险、保险核保与理赔、保险展业实训、风险管理、资格证书培训、人身保险实务、财产保险实务、、健康保险、保险上机实训操作、个人理财、金融晨会经营。
【就业方向】从事财产和人身保险的核保、理赔、客户服务、保险营销、保险经纪人等内外勤岗位工作;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相关专业技术工作。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
【主干课程】银行会计、股票入门交易实训、金融晨会经营、证券投资分析实训、金融营销实训、银行综合柜员实训、金融技能、银行信贷、银行信用卡实务、货币银行学、保险学概论、风险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在金融企业中从事银行综合柜员、银行大堂经理、银行营业主管、银行客户经理,助理理财规划师、银行理财经理、证券客户经理、保险客户经理、投资公司理财经纪人等工作。
 
财务核算领域
会计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等工作。
 
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国民经济核算、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市场研究专员、销售分析专员、市场调查分析员、项目数据分析助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财务管理助理、证券客户经理、证券柜台人员、客户服务人员等工作。
 
会计与审计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会计、审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助理审计员、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费用会计、财税咨询助理、资产评估师助理、投资及咨询业务助理、企业内控管理专员、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财务经理助理、办税员、资金管理员、助理理财规划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