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源信息 >> 正文

2016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简介

[发表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

 

2016届毕业生生源统计表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联系人
检验科学与技术系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
39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276273
食品营养与检测
36
食品分析与检验
64
环境检测与评价
50
财会金融系
会计
121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6276248
金融管理与实务
58
保险实务
48
金融与证券
51
会计与统计核算
68
财务管理
119
会计与审计
66
商贸管理系
电子商务
83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6276271
工商企业管理
51
物流管理
146
旅游管理
90
市场开发与营销
51
报关与国际货运
49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
应用电子技术
45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6276273
计算机网络技术
54
通信技术
56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60
电气自动化技术
39
机电一体化技术
97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56
微电子技术
28
商务外语系
国际商务
70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6276280
商务英语
90
人文创意系
视觉设计
45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276297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44
数字媒体技术
31
环境艺术设计
45
文秘
38

专业介绍
 
食品药品管理类
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实验、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分析实训、药剂学、中药分析、中药分析实训、仪器分析和药事管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在各级药品监督管理单位从事药品管理和质量分析工作;在各级医院药房从事药师工作;在医药公司从事药品购销管理、药品分类管理、医药产品专员、药品招标及投标工作;在医药生产企业从事新药研发、药品质量管理、药品质量分析、药品检验工作;在大型连锁药房从事药品管理和销售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主干课程】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生物化学、食品添加剂、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艺学、公共营养师基础知识、食品微生物学实训、食品分析与检验实训、食品工艺学实训和仪器分析等。
【就业方向】在餐饮、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从事食品安全检测、采购指导、卫生监督、营养保健、营养咨询与教育等工作;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企业从事品质控制、技术咨询、卫生防疫、经营管理、产品开发等工作。
 
食品分析与检验专业
【主干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添加剂、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学实训、食品分析与检验实训、食品工艺学实训、仪器分析等。
【就业方向】在食品(含保健食品)和生物医药等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从事品质控制、技术管理、产品开发、经营管理以及在餐饮行业从事质检和采购等工作;在分析仪器生产与销售行业从事现场质量控制、销售和售后支持等工作;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从事相关食品分析与检验工作。
 
环保类
环境监测与评价专业
【主干课程】环保概论、仪器分析、环境微生物学与实验、环境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环境影响评价及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环保企业中从事环境监测与运营服务、企业环境管理、环保仪器销售、环境项目设计与施工、实验室分析检验、环境污染治理、环保技术开发与应用、环境影响评价等与环保相关的岗位。
 
财政金融类
保险实务专业(理赔方向)
【主干课程】保险中介实务、汽车保险、保险核保与理赔、保险展业实训、理赔实训、风险管理、资格证书培训(保代证)、人身保险实务、财产保险实务、保险理财规划、健康保险、保险上机实训操作、个人理财、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
【就业方向】在金融企业中从事保险电话营销岗,保险客户服务岗,银保客户经理、银保理财规划师,保险公司核保岗、保险公司理赔岗、保险公估人。
 
金融与证券专业
【主干课程】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交易理论与实务、金融技能、证券投资分析、股票交易入门实训、金融晨会经营实训、证券投资分析实训、期货交易与分析实训、风险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证券交易、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投资银行
【就业方向】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金融咨询服务机构及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中从事客户经理、柜台人员、客户服务人员。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投资理财方向
【主干课程】银行会计、股票入门交易实训、金融晨会经营、证券投资分析实训、金融营销实训、银行综合柜员实训、金融技能、银行信贷、银行信用卡实务、货币银行学、保险学概论、风险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在金融企业中从事银行综合柜员、银行大堂经理、银行营业主管、银行客户经理,助理理财规划师、银行理财经理、证券客户经理、保险客户经理、投资公司理财经纪人等。
 
财务会计类
会计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和财税咨询助理等工作。
 
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国民经济核算、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市场研究专员、销售分析专员、市场调查分析员和项目数据分析助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成本核算员、财务经理助理、助理审计员、办税员、税务会计、资金管理员、财税咨询助理、财务管理助理、证券客户经理、证券柜台人员、客户服务人员等工作。
 
会计与审计专业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出纳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会计、审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财会应用、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代理记账员、会计助理、助理审计员、销售会计、采购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费用会计、财税咨询助理、资产评估师助理、投资及咨询业务助理、企业内控管理专员、外贸会计、外汇核销员、出口退税员、财务经理助理、办税员、资金管理员、助理理财规划师等工作。
 
工商管理类
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物流管理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网络营销与策划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平面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技术网站编辑方向拓展课程网络推广方向拓展课程后台维护方向拓展课程商务方向拓展课程界面设计方向岗位课程创业教育方向岗位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设计/开发人员)工作;从事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美工人员)工作;从事企业网络营销业务(代表性岗位:网络营销人员工作);从事网上国际贸易(代表性岗位:外贸电子商务人员)工作;从事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代表性岗位:网站运营人员/主管)工作;从事电子商务支持系统的推广(代表性岗位:网站推广人员);电子商务创业工作;从事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项目经理)工作;从事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部门经理)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在中小企业从事经营管理者的工作;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工作;从事市场营销类岗位工作;从事运营管理类岗位工作;从事网络营销类岗位工作。
 
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网络营销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品牌管理推销实务销售管理实务商务沟通与礼仪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实战营销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实训销售策划实训
【就业方向】从事业务主管、销售主管、营销经理、销售总监、公关部品牌管理人员、经营部品牌管理人员、行政专员、市场开发专员、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投资及咨询业务助理和企业内控管理专员的工作。
 
现代流通类
物流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基础、仓储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输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物流信息管理、采购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报关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快递运营管理实务、进出口贸易运营管理、货代企业操作实务、堆场管理操作实务和口岸物流综合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在港口货运企业、仓储与配送企业、外贸运输企业、物流园区等第三方物流机构从事相关物流业务的操作及管理;也可在进出口贸易公司、大型商贸企业的物流部门、连锁企业的物流机构、港口信息企业、港口管理机构以及其它从事物流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基础、货代企业操作实务、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报关理论与实务、集装箱运输管理实务、航空货运代理实务、物流信息管理、外贸单证实务、海商法、仓储管理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快递运营管理实务、进出口贸易运营管理和堆场管理操作实务。
【就业方向】从事报关员、报检员的工作;从事货代单证员、货代操作员、货代业务员的工作;在生产企业、服务企业(如连锁零售企业)或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仓储配送管理人员,以及在生产企业的运输部或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运输计划与调度员的工作;在生产企业从事采购员工作;在快递企业从事业务员,客服人员、基层调度管理人员等工作;从事外贸单证员、外贸业务员、外贸客服人员、外贸跟单员的工作。
 
电子信息类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路由协议与配置、SQL数据库、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网站建设、工程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设计、安装与维护;工程设计施工单位从事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在企事业单位应用计算机高级言语和网站开发软件进行网络应用系统(网站)的开发和维护等相关工作。
 
通信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通信原理、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接入网技术、光通信技术、工程制图与CAD、通信线路工程、通信网络工程概预算、C语言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通信制造部门从事通信产品的工艺实施、生产组织、技术管理等工作;通信应用和工程部门从事设备及系统的操作、维护、维修、服务等工作,以及通信领域中的网络设备及信息交换传输方面的建设施工和运行维护等工程技术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光学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制造技术、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嵌入式基础、综合布线、项目管理、楼宇自动控制等。
【就业方向】高新技术产业中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营销等岗位;智能楼宇的设计研发、施工、维护及其营销等岗位。
 
微电子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光学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制造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基础与版图设计、LED制造与应用、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嵌入式基础。
【就业方向】集成电路(IC)设计、制造和销售岗位;LED应用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岗位;太阳能光伏产品的设计、制造与销售岗位;以及相关设备的维护和生产管理等岗位。
 
自动化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运用基础、汽车鉴定与评估、单片机技术、汽车电路分析、汽车装潢与美容技术。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企业或后市场企业的汽车性能检测维护人员、故障诊断维修人员、装潢美容技术人员、保险定损人员、汽车技术状况鉴定评估人员、技术支持及信息反馈人员、相关企业(如保险公司车险部)的汽车业务岗位人员等。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运用基础、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配件经营与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企业或后市场企业的营销(规划)服务人员、售后服务人员、客户服务人员、保险与理赔服务人员、经营管理服务人员等、鉴定评估管理人员、技术支持及信息反馈人员、相关企业(如保险公司车险部)的汽车业务岗位人员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计算机辅助绘图、电路与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基础、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CAD/CAM应用软件(UG、Pro/E)、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数控软件应用(MasterCAM)、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金工实训、数控机床加工技能实训、电机与电力拖动、工业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机械、模具、电子、轻工、玩具等行业从事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机电产品质量检验;单片机设计与编程;PLC编程与设计;机电产品的质量管理;电气系统安装;机械和电气测量;生产工艺安排;生产线管理与维护;机电产品营销;工业产品设计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基础、计算机辅助制图、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机床电气控制、液压与气动技术、PLC应用技术、工厂供电、过程控制、智能建筑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高新技术产业中电路板和芯片设计、制作、调试;企事业单位电力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安装、调试、维护;机电设备和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
 
 
艺术设计类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动漫设计/影视制作方向)
【主干课程】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剧本创作、二维动画制作、maya建模、三维材质灯光与渲染、角色动画、三维特效、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特效制作、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合成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类游戏、动画、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公司从事二维动画制作、原画设计师、三维建模师、角色动作师、动画游戏策划、平面设计、插画设计、影视制作和特效制作等岗位工作。
 
视觉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coredraw、Illustrator、Flash、3Dsmax)、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管理、消费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商业、轻工、外贸、出版印刷等部门及其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产品及包装装潢设计、网页美工设计、展览陈列设计、企业形象系统设计(VI)、书籍装帧设计等工作。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游戏设计方向)
【主干课程】三维场景建模基础、网页设计、非线性编辑、二维动画制作基础(flash)、三维动画渲染技术、Director多媒体开发、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设计构成、CorelDraw图形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与制作;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管理及网页设计等工作;室内外效果图,动画制作从业人员;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编辑制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学、设计构成、电脑美术(Photoshop coredrawIllustratorFlash3Dsmax)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效果图设计与制作、工程制图、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建筑材料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业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室内装饰工程业务洽谈、接单及材料预算工作,也可自行创办室内装饰公司、设计工作室等。
 
商务服务类
旅游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酒店经营与管理导游基础休闲产业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见习导游酒店工学交替主题宴会设计、旅行社线路设计与推广。
【就业方向】在旅行社,从事外联(营销)部经理、业务员的工作;从事计调部经理、业务员的工作;从事导游员(海外领队、全陪导游、地方导游、景点导游员)的工作。在星级酒店,从事前厅部经理、服务员的工作;从事客房部经理、领班、服务员的工作;从事餐饮部经理、领班、服务员的工作;从事营销部经理、业务员的工作;从事人力资源部经理、职员的工作。在休闲企业,从事旅游景区、度假村、主题乐园、休闲会馆、俱乐部等初、中级管理人员、基层服务人员的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主干课程】外贸函电、国际商法、英语视听、英语综合写作、中级英语口语、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跨文化商务交际、剑桥商务英语(初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初级英语口语、初级英语听力、英语国家概况、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地理、国际结算、报关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外向型经济领域中的翻译、商务秘书、外贸业务员、报关员、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员、客户服务等岗位群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外贸函电、国际商法、英语视听、英语综合写作、中级英语口语、单证实训、国际货运代理模拟、跨文化商务交际、剑桥商务英语(初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初级英语口语、初级英语听力、国际结算、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电子商务概论、高级英语口语、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各类外贸类企业、商贸类企业、国际物流与货代企业以及外贸行业有关部门,从事外贸销售、外贸跟单、外贸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国际物流操作、客户服务员、国际市场营销等岗位群工作。
 
文秘专业(商务方向)
【主干课程】秘书基础与实务、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软件操作实训、办公设备操作与维护、社交礼仪实训、沟通与口才实训、公务文书、商务文书等。
【就业方向】秘书、办公室文员、档案管理专员、人力资源管理专员、会务管理专员、公关人员、文案策划人员、行政助理、客服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