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施佳雄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勇于尝试,开拓创新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施佳雄

QQ图片20210510090443【个人简介】施佳雄,男,汉族,团员。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校第八届心理协会会长职务。现就职于中国电信长汀公司担任政企部主任职务。

【良师寄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施佳雄在校期间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敢拼敢闯的韧劲、求真求实的工作态度是他成长路上最好的助力。

【人物事迹】

有准备地锻炼自我

施佳雄回忆到,20159月青涩的他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学校的地理位置、风景绿化、口碑声誉以及对学生应用型的培养模式令他感到无比自豪。大学期间最令施佳雄难忘的旅程,应该是在心理协会学习并担任会长的两年时光,那两年的学习生活对他的一生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施佳雄表示要特别感谢谢燕卿老师与周频老师,他们的教导与叮咛直到现在还令他受益匪浅。学习心理学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认清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与劣势,让自己能够更加清晰的知道自己的状态与寻找未来想要追求的方向。或许学习心理学并不能像理工科那样立竿见影的取得成效,但是通过不断的积累与学习所产生的沉淀是影响一生的。

打好基础,迎接挑战

回望大学生活,施佳雄认为影响最为深远的除了学习心理学还有多样的社会实践经历。在校期间,施佳雄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中国电信、戴尔总部、麦当劳、公安局协警、安踏等单位进行实习锻炼。多元的实习生涯不仅拓宽了他的知识面,也让他对这个社会的本质、各种行业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对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工作有了积极大胆的尝试。施佳雄表示,趁年轻要多进行尝试,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另外学习是学生最重要的使命,任何获奖经历、实习经历、职业技能证书对于未来求职创业都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敢于尝试,努力奋斗闯出一片天

由于此前在中国电信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再加上多单位的经历与锤炼,对于社会的复杂性、自己性格与能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施佳雄认为他最适合走体制这条道路。因此在大四上学期秋季招聘期间,他投报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海峡银行、戴尔总部等单位,还报考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龙岩市事业单位招考。最后施佳雄通过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三家单位的面试。面临艰难的选择,施佳雄选择中国电信后依然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虽然最后考试失利,但是他敢拼敢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乘风破浪,积极投入

进入社会后,各种职场相处之道接踵而至,施佳雄认为职场小白应该少说多做,观察入微,善于学习,尤其是领导的指示与命令要落实到位,这能体现自己的工作能力;领导的喜好,习惯,也同样要谨记在心,因为这体现自己的为人处世之道。现在施佳雄已经工作一年半了,2020年底他也成功竞选上政企部主任,这对他来说既是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他认为年轻人最大的本钱就是年轻,因此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找到成功的路不仅仅只有一条,如果可以排除所有错误的答案,那么剩下的就是正确的答案。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或许《周易》里的这句话各位学弟学妹们早就听过,但是认真思考这两句话,就是我们成功的道路。只有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韧,奋发图强才可以在成功的道路上奔跑;可是如果没有良好的美德,没有广阔的胸襟,之前所做的一切就好像是建立在浮沙上的大厦,总有一天会崩塌。对这个社会的贡献大小放在一边,首先是要做一个好人,去过好自己的生活,行有余力再力所能及的造福社会。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拥有美好的品德与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