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丁昶豪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商务与管理学院校友风采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丁昶豪

【个人简介】丁昶豪,男,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生。大学期间担任过心理委员,学院自律会员会副主席,校足球协会会长。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团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和奖励。毕业后,考入浙江省新昌县城南乡人民政府,成为城南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

良师寄语菁菁校园,不负韶华。你们用四年证明了你们的出色,我用四年见证了你们的成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人物事迹】

积极主动,开启生活

和一些新生不一样,丁昶豪开启新生生活的方式一直都非常积极主动。一进入大学,他便向党组织主动提出入党申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通过学校严格的选拔,在学校中担任校自律会的副主席,也在班级里任心理委员。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丁昶豪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活动,并且经常组织同学、干事进行团体活动。因为热爱足球,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踢球。并且积极参加了厦门市校园足球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分别获得团体第六名和团体第九名的成绩。足球是一项团体性运动,在运动中能够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团队中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竭尽全力。最终收获的是团队至高无上的荣耀,收获的是同伴、队友亦师亦友的情谊。他深刻地明白无私奉献视团队利益为最高利益,是每一位足球运动者的精神。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大学毕业后,他考入到浙江省新昌县城南乡人民政府,成为城南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告别美丽的厦门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所在的乡政府经常要下村与村民们打交道面对与城市不同的风土人情,他没有选择放弃,他选择勇敢面对,选择永远充满激情脚踏实地仰望星空。2020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丁昶豪节假日仍坚守岗位,为防止疫情期间突发情况的发生,每日跟踪村里外地返乡人员的动态,时刻提醒村民们注意疫情防控,组织村民们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除此之外,防汛防台、村委换届选举、安全房屋排查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每一次的加班加点工作,每一次毫不犹豫地投身工作,他都始终坚信,自己的家乡孕育和培养了自己。使命在肩,初心不改。自己人生选择奋斗的初心一直与家乡紧密相连。自己的奋斗不是为了离开自己的家乡,而是为了自己的家乡可以更加美好!

岁月荏苒,从刚刚进入校园到扎根于基层一线,丁昶豪已经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年轻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丁昶豪心中一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严格要求自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母校的那段时光里有我青春最美的回忆。在这里,我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这些都是我成长的轨迹。一切都向前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的时光。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人生道阻且长,行将致远。只要心有所信,梦想一定会发光。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