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袁国亮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立足于岗位,担当作为

                   ----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袁国亮

【个人简介】袁国亮,男,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党员学长辅导计划成员,团委组织部副部和班级组织委员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称号。积极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厦门北站志愿者在校园形象大使竞选中,荣获一等奖。现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在白砂镇政府的党政办、党建办工作。

良师寄语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人物事迹】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袁国亮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党组织考察已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四年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得到老师的肯定。在社会实践上,他踊跃参加了学校的各类实践,如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厦门北站志愿者等志愿者活动。同时,在2016年的福建省大学生合唱比赛和海峡两岸物流竞赛中表现突出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在工作生活方面,曾担任了团委组织部副部和班级的组织委员,认真组织校团委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不仅使自身得到了更好的历练,还得到大家的认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袁国亮是一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同学。
梦开始的地方

20198月,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袁国亮进入了白砂镇政府。在镇党委、政府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安排他在党政办、党建办工作。一年以来,他坚持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扎实工作”为准则,在工作中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能够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断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和怎样为人处世,使自身素质得到全面的发展。在20203月被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19年度“大督查大落实”工作中被白砂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203月被白砂镇党委、政府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强化学习,提高政治觉悟

思想是行动先导,没有思想的行动寸步难行。在这一年来,袁国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增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用新思想筑牢思想之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20198月入职以来,先后被分配到党建办和党政办工作岗位上。在党建办岗位上,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配合做好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基层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费收缴制度,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材料的报送。

2019年度“大督查大落实”工作中被白砂镇党委、政府评为主题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党政办工作特点就是杂、多、细。袁国亮在党政办岗位上,虚心向各位领导同事学习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做好日常后勤服务、考勤、办公室收发文、材料的报送、政务公开、公众号管理等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担子,担当起协调组负责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数据排查汇总、台账管理、通告宣传、材料上报和草拟并印发承诺书、倡议书等重要任务,并做好基层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全力发挥综合协调组的“桥梁纽带”功能。在20203月被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3月被白砂镇党委、政府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服务者,袁国亮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始终保持着干净干事的工作原则,始终严格要求着自己的言行举止,注重从细微处不断加强自己的修养。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对领导同事谦卑恭敬,脚踏实地,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监督条例,不断增强自身的自律意识,始终把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作风贯穿在基层服务工作中。

他说:扎根基层,努力做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一直是我的理想信念,立足于岗位,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让我们“青年力量”的旗帜能够在基层建设中高高飘扬!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母校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放飞梦想的摇篮。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在这里,我衷心的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校的舞台中绽放光芒,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让青春之歌谱写出动人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