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敏慧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王敏慧

【个人简介】王敏慧,女,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生。在校期间,任商管系团总支副书记。曾荣获“优秀团干”、“团学先进工作者”、“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持有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证书(二甲)、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现就读于浙江财经大学税务专业。

良师寄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王敏慧同学时刻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毕业后成功考入浙江财经大学。

【人物事迹】

勤学

勤学是修德的基本。入学以来,王敏慧同学在学习上、生活中、工作上都秉着认真负责的原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到更好。

在学习上,本科期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其中,大三第一学期期末卷面分取得双百。因勤奋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王敏慧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提升自身各方面综合素质。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及项学科竞赛,曾获网中网杯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二等奖、“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二等奖、Bridge+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优胜奖、“党在我心 相遇十九大”策划书大赛一等奖、网中网创新创业证书等奖项。

青春恰自来,奋进正当时。读研期间,王敏慧不忘初心,彰显青春底色。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科研上,主持了“RFID技术数字化赋能城市管理”课题研究,参与了“‘输血式生态补偿能否实现‘造血式绿色发展”等多项课题研究。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党100周年之际,王敏慧积极参与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红色专项赛道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百优团队。

修德

常说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而自身素质与道德修养本就一体。要想自身有所提高,那就得学,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以此来提高自身素质,修炼德行

在思想上,王敏慧始终遵守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以律己,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同时,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一入学她便向尊敬的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通过自身的努力在2017年12月27日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说,那一天是自己一生中最重要、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她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理论的学习

在生活中,王敏慧总能保持谦虚的态度,虚心向老师和同学求教。同时,她也是个热心肠的女孩,在学习生活中乐于助人,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解答问题,与大家一起进步

明辨

明辨是修德的关键明辨无非就是能分得清辨得明。王敏慧同学通过理论的学习,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是非曲折面前、在善恶美丑面前,态度鲜明准确。同时,积极的亮出自己党员的身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持什么、反对什么理直气壮地说、光明正大地做。一个人只有明辨才能笃实。

笃实

笃实是修德的践行。在工作实践中,她认真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团务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这座沟通的桥梁,保证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荣获“优秀团干”、“团学先进工作者”、“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她注重提升专业能力,持有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证书(二甲)、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不忘初心”是她的信念在生活中,王敏慧同学积极践行着她的信念。她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当得知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招募志愿者时,她在第一时间报名,在寒风中为参赛选手提供所需。除此之外,她还参与厦门陈嘉庚纪念馆志愿者活动、杭州西湖微笑亭志愿者服务队、厦门公益徒步活动,为灾区的儿童换来纯净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公益捐助等。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校训也是人生的座右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一名党员,修德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上好的必修课是生命旅程中的必答题。修德并非一日之功,需久久为功,勤学、明辨、笃实是修德的三部曲。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笃实就是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良好心态